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间“不能说的秘密” 现在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6:18  《婚姻与家庭》杂志

  我失业了

  “我失业了,但说不出口,我还得还房贷、养孩子,现在每个月向朋友借钱交给老婆说是这个月工资。每天早上出门,晚上回家,假装上了一天班。晚上看着老婆我都觉得没脸,我想找到工作再告诉她。”         —赵鹏 37岁

  失业对于家庭来说,是一件地震般的、影响生活的大事。失业让你觉得丢面子,但对于伴侣来说,你的隐瞒则有可能让她觉得你对她缺乏信任,让她对自己在感情和家庭中的价值感到怀疑,而你也会不断累积压力。坦诚告诉妻子“我失业了,我会努力找工作,家里可能会艰难一段时间,我希望和你一起面对”才是最好的方法。

  我幻想过出轨

  “我们结婚10多年了,我知道不管从哪方面说,我们都打断骨头连着筋,分不开。我们俩感情也还行,就是有点儿平淡。说真的,我幻想过出轨,找个年轻男人,甚至当别人的第三者,我觉得想着就很刺激,但又特看不起自己。”    —文韵 41岁

  每个人都有幻想,关于爱情、家庭甚至是性幻想,这些都是正常的,无需看不起自己。你想寻求一种不被道德接受的刺激,说明你的生活中已经缺少刺激和激情。与其告诉他你幻想过什么,还不如和丈夫开诚布公地谈谈,告诉他你的渴望,两人一起设计一些浪漫花招,让激情重新回来。

  我不想透露QQ密码

  “我老婆总想要我的QQ密码,她说好多夫妻都是密码共享的。但我不想给,我觉得特侵犯我隐私,而且我怕她跟别人乱说话,影响我人际关系。但她总怀疑我不给她密码就是防着她,就是有出轨的心,我觉得很烦。”  —廖志 29岁

  如果她对于“出轨”这件事感到焦虑,那么你不妨先耐心找到她焦虑的根源,告诉她:“没有让你感受到充分的安全感,是我做得还不够,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哪些事能让你感受到安全感?”可能你会发现,她的不安全感体现在很多方面,并不只在密码这一件事上。不妨去做一些让她感受到安全感的事,同时,也要把你对隐私的重视和不被信任的感受告诉她,让她明白夫妻间要有界限,保有一定的个人空间。

  我有私房钱

  “我老婆对钱管得很严,就跟《蜗居》里的海萍似的,我不得不偷着攒私房钱,不然我跟朋友出去吃个饭,永远都掏不出钱来,觉得很没面子。现在我加薪了,但我没告诉老婆,偷偷藏着,但我又怕她从别的途径知道。”        —马哲 33岁

  可能她对巨大的生活压力感到焦虑,于是过度规划生活,也可能她信奉“男人有钱会变坏”的观点。无论是哪种,你们都需要沟通,你不妨先理解她的感受:“我知道你的压力很大,你为家里付出这么多,我很感激。”“我再为你做些什么,才能让你更有安全感?”先认同她的情绪,再表达你的感受和观点。

  我对性生活不满意

  “结婚两年了,我从来都没有过性高潮,他总是匆匆前戏一下就直奔主题,还总夸耀自己很行,我每次都是敷衍配合。”       —秋秋 27岁

  性生活是婚姻生活中重要的一环,不和谐,一定要沟通,但不能用伤及自尊的方式。他会夸耀自己很行,说明他的内心有自卑感,那么不要说“你不行”“你从来没让我舒服过”这样的话,而是要沟通细节,表达出自己的愿望:“我希望你能多碰触我的⋯⋯”“如果你这样做,我会很高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