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 可以这样“说”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6:22  《婚姻与家庭》杂志

  秘密,可以这样“说”出来

  一封信

  有些话,当面说不出口,或感觉沟通比较困难的话,不妨用书信的形式,悄悄留给对方。在对方看信的时候,不要在现场,给对方一个消化的时间。然后,再由书信沟通逐渐过渡到语言沟通和肢体沟通。

  一个录音

  想说的话,又怕对方误解自己的意思,最终演变成争吵。不妨先录下来,再当面放给对方听,静静听完之后,先让对方说出自己的感受,再互相沟通。之后,还可以告诉对方自己录音时的感受。

  一组便条

  一封信太正式?那不如用便条引出谈话。把一个便条夹在对方的笔记本里、最近看的书里,或者是早餐盘下面。用简短的话询问对方的想法,如果你会的话,还可以配上插图,让对话来得更加生动有趣。

  一次旅行

  换个环境,会转变人的心境。在远离日常环境的陌生氛围里,人会更容易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理解对方的情绪,也会避免把日常的矛盾带入其中。不妨尝试一次旅行,在放松的环境中用语言和拥抱重新感受对方。

  秘密,不一定非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夫妻,不一定非要坦诚到每点每滴。有些秘密可以说,而有些说了反而伤感情。但最重要的是,双方都要去了解秘密背后的那些情绪和感受,不必纠结秘密本身。全身心地接纳秘密的成因,接纳秘密背后那个欲说还休的人。如果我们能在谈话中,保护好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避免用不当措辞伤害对方,实现真正的交流,那么,秘密就不会再是困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