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手机 “信号不好”成谎言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4:52  成都商报

  手机之谎言

  “信号不好”成谎言冠军

  《手机》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严守一开车载着于文娟、费墨、李燕三人从老家返回北京,在路上,与严守一关系暧昧的伍月打来电话,严守一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进退维谷中只好接起电话,强作镇定地表演道:“啊,你什么事,我在高速路上,信号不好”然后挂断电话。伍月又把电话打到了费墨那里,信号却是异常得好,严守一的妻子于文娟立刻意识到严守一在说谎,车内的气氛顿时变得凝重起来。

  市场调查公司OnePoll调查4300名英国成年人,结果显示,英国民众平均每天撒谎4次,平均每人每年撒谎次数近1500次,而“对不起,我这儿没信号”成为谎言冠军。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人都使用过“信号不好”这一招,除此之外,频率较高的手机谎言还包括“我现正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手机马上没电了”等,这些人工方法需要你有很好的演技,并且次数还不能太频繁,否则谎言就很容易被揭穿。在过去,实在逼急了还可以把手机电池取了,这时候手机提示音就变成了“你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应运而生的是,几乎所有新款手机都有了“黑名单”“来电屏蔽”等功能,帮你过滤掉所有烦心电话。观众任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打电话给一个特别熟的朋友,打过去提示音居然是‘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他刚刚才用这个号码给我打过电话,怎么一瞬间就成了空号呢?过了一会儿朋友打电话过来解释说,他按错了键,按成了挂断,而他的手机可以把挂断电话的提示音设置为‘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交流和沟通已经完全跨越了空间的阻隔,不过似乎应了那句老话“距离产生美”,太近了而有了压迫感,空间近了心灵上反而却疏远了。

  手机之麻烦

  人与人交往很难再有秘密

  在剧中,李燕被一阵奇怪的彩铃吸引,她跟着铃声找,在费墨的口袋里发现了刘丹的手机。李燕拿起刘丹的手机翻看了一下后,竟然发现其中有刘丹的半裸写真照片。在三人对质下,关系越来越僵化……

  手机越来越玄乎的功能,在让生活变得方便的同时,也有可能让你的生活进入万劫不复的境地,有时候起因可能仅仅只是一张手机照片,又或者是一段手机视频。我们所知道的“手机隐私”事件包括:2008年一名网友自称得到一部疑似属于王学兵的手机,手机内不仅有很多明星的电话,还存有私密肉麻的短信、图片和视频等。该网友在网上公布了手机中疑似王学兵与孙宁两人的部分肉麻短信,引来大群网友观看;2008年,央视著名主持人、当时挂职丽江副市长的王志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出席某论坛期间,两部手机被盗。因涉及众多媒体圈和丽江当地官员电话号码,警方高度重视,数小时后迅速将失物找回;今年,女演员金巧巧手机丢失,饭局邀约短信被曝光……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说:“社会学中有一个基本理论,即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促进社会的进步,另一方面却在挑战社会伦理、家庭伦理。手机一方面太方便了,使得人与人之间交往没有任何距离;同时另一方面也很容易把一些隐藏的东西暴露出来,人与人交往就很难再有秘密了。”

  手机之高科技

  监听、定位……24小时监视你

  《手机》导演沈严透露,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将出现一项手机的新功能,在牛三斤找吕桂花的过程中GPS(全球定位系统)将发挥作用。关于手机可能被附加的新功能,你又知道哪些?记者随便在网上一搜索,不少配合手机配套软件的功能令记者感到背后发凉。

  监听:王牌功能是它能对指定手机通话进行录音,在对方通话过程中将自动启动录音功能,进行秘密录音,不论打进还是打出,通话完毕后,立即将录音文件上传至你指定邮箱,声音效果非常好,绝对强大,绝对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短信监控:根据你的设置捕获目标手机发送、接收的短信息,并自动转发给你,你可以查看到短信的内容、对方号码、发送/接收时间等信息。

  定位:拥有全国GSM网络的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基站地理位置数据,能够反向查找出手机地理位置,24小时监视你。

  删除:不用担心不法分子利用你的手机联系人备忘录等重要信息,只需要一个短信指令,就能轻松帮你把手机储存卡删除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