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幸会让女人发胖 脂肪说明你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7:26  新浪女性

  有一天,我的一位老同学给我打了电话。她的声音有点兴奋。我们聊得天南海北,谈了很多。不过我总感觉她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快要结束通话的时候,她突然跟我说了她最想说的话。

  “你还记得以前那个叫H的吗?她妈妈总跟那些男老师们厮混在一起,所以那些老师也明摆着很照顾她。我就因为没有讨好她,就被她和她的狗腿子们欺负了1年多。多坏的一个人啊。”

  “啊,我记得。”

  “我今天在路上碰见她了。”

  “是吗?她现在过得怎么样?”

  “我没跟她打招呼。她身边还有一个男的,应该是她老公吧。不过呢……”

  这位老同学貌似要宣布一个重大的消息,还跟我卖起了关子。

  “她现在特别胖!比以前长了至少20公斤!”

  这位老同学好像特别痛快,就像是借刀杀人、报仇雪恨了一样。

  可能这位同学跟这位曾经欺负过她的H同学有不共戴天之仇。但我觉得,即使她跟H大打出手,并把H痛揍一顿,或者抢了H的男朋友,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痛快淋漓。对于女人来说,肥胖就是这样的。我们先不管事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如果一个女人很肥胖,那么她自己和周围人会认为她“不会被任何人所爱,欲望没得到满足,没能掌握自己的人生”,等等。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复仇吗。

  20世纪的知识人弗朗索瓦。沙钢曾经说过,“不幸会让女人发胖”。确实,结婚以后变得萎靡不振、失去自信心的女人们都会患上肥胖症,从此跟苗条身材说拜拜。相反,婚姻生活幸福美满的女人,在发福以前基本都能维持原来的外貌。夫妻关系不错的中老年夫妻中,妻子患有肥胖症的几率很低。到底,那块脂肪代表了什么呢。它为何跟女人的幸福有着这么深厚的联系呢。

  以前我看到一个舆论调查让我大受打击。男人们回答说“如果自己的妻子过于肥胖,那么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的时候感到的内疚感会少一些。”这虽然是很令人恶心的事情,但是男人这么做是好像是有别的什么原因,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因为女人长胖了就不好看了。

  实际上,女人身材苗条就是代表“我自己很爱惜自己”。男人们无意中接受这种讯息,对待女人会更加呵护体贴。男人对女人的爱护,永远不会高于男人对自己的爱护。女人管理好自己的身材,不是因为怕自己老公在外面找别的女人而战战兢兢。而是告诉他“我自己很爱惜自己,所以你也不要随便待我”这么一个讯息。

  我不想附和现在的大众眼光,把腰围55号以上的都归类为肥胖症。更没有打算抨击某些女人婚后穿衣服比原来大一圈的现象。只不过,我认为女人应该要保持警惕。很多女人以为结婚就是爱情的终结点,所以女人结婚后就很容易放松自己内心的紧张感。实际上,女人在结婚以后要活得跟婚前一样。不应该是作为某某谁的老婆,或者哪个小孩的妈妈而生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