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康永:说话之道就是生存之道

   阅读提示:这本书其实不一定要叫做说话之道,其实你也可以叫它生存之道,或者处理人际关系之道。

蔡康永蔡康永

  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被冠以“残酷”之名——生活中有多少人不会说话?蔡康永告诉记者,说话与职业、年龄、性别,都没有关系,而是与人的情商有关。

  蔡康永透露,自己参加过很多不同的饭局和派对,有时候遇到莫名其妙的冷场,所有人都没话说,抑或是大家同时叽叽喳喳一同轰炸,场面很是尴尬。这个时候他就会让大家玩一个游戏,即把所有的谈话中的“我”字换成“你”字。这个时候,冷场的暖了起来,而太过热闹的场合也会缓和下来。“这本书其实不一定要叫做说话之道,其实你也可以叫它生存之道,或者处理人际关系之道。如果你变成了一个讨人喜欢的人,你说什么话都不会有太大问题。说话其实是很后面的事情,前面的事情其实是要理解你和其他人的关系。”

  蔡康永

  生于1962,台湾节目主持人、作家。1990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研究所编导制作硕士学位后,返回台湾参加电影制片以及编剧、影评的工作。主持过名人访谈《真情指数》等节目,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最为成功。连续4届主持金马奖颁奖典礼。曾任时尚杂志《GQ》台湾版创刊总编辑并登上封面,出版多本散文著作,包括《痛快日记》、《LA流浪记》和《那些男孩教我的事》等。

  先锋语录

  ★你一定是先知道最残酷的事,才会乐观得起来。

  ★娱乐圈的人堪称是在伤害中茁壮的人,因为烂新闻胜过没有新闻。

  ★我称韩寒是侠客,那是因为他就是侠客,而我不是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