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中国运动员心理最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1:30  荆楚网

  阅读提示:“中国运动员的心理是最强大的,我不是抬高自己,老外承受压力没有中国人强,我们参加亚运会、奥运会、全运会都有压力。”在悉尼赛连战连捷,李娜再抛妙语。

李娜李娜

  “中国运动员的心理是最强大的,我不是抬高自己,老外承受压力没有中国人强,我们参加亚运会、奥运会、全运会都有压力。”在悉尼赛连战连捷,李娜再抛妙语。

  近日,在悉尼赛这项WTA顶级巡回赛的半决赛中,娜姐以7比6、6比3战胜塞尔维亚黑马雅瓦诺夫斯基,闯进决赛。在决赛中,她将对阵澳网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面对小克这样的劲敌,李娜说:“我们之间有过很多次交手,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只要把比赛想象成训练就行了,要在场上打出最好的网球,这就是我要做的全部。”

  “娜式幽默”笑翻悉尼

  19岁的雅瓦诺夫斯基势头凶猛,淘汰了雷扎伊、佩内塔等实力派杀入悉尼赛四强,但李娜面对她却毫无惧色,并终结了自己顶级巡回赛半决赛九连败的尴尬纪录。

  李娜这样评价雅瓦诺夫斯基:“她很年轻,但却打得很好。我没看过她练球,也没见过她打球,我不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有时候她的球很快,有时候感觉球要出界了却又刚好掉下来,很幸运最终我赢下了比赛。这几天,李娜几乎成为悉尼赛新闻发布会的“开心果”,每场比赛之后都能妙语连珠。

  有记者发现李娜在澳大利亚总能取得好成绩——黄金海岸赛冠军、澳网四强、悉尼赛也闯入决赛——李娜打趣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有点吃惊。我在澳洲总是干得不错,也许我应该移居到澳洲。”之前,李娜还曾说过这样两个笑话——1.“我体能教练还跟姜山说呢:‘让李娜回家查查,她家族肯定有意大利血统,她的个性跟我的女朋友一模一样。’”2.“我的体能教练去了中网之后跟我说:‘这下我知道巡回赛为什么没有中国男球员了,中国菜这么好吃,他们出来打巡回赛受苦干吗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