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报答穷男友 我未婚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5:23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她的男友家庭贫困自己也不太有能力,她却因为男友对她好,而未婚剩下了孩子,她现在很困惑,该怎么办?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网友疑问:

  王子,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想跟您说说我的感情困惑。我现在的男朋友是2004年我大学期间休学在广州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刚认识他的时候,我是才到那个厂做跟单文员,他是做技术工的。当时我既没有钱,还有妇科病。他当时是不遗余力地给我治疗的,我的病一治就是好几个月,后来他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里面的钱都被取走了,但是他却骗我说钱都取回来了,事实上他后来一直是向他妹妹借钱给我治病。这件事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也对他充满了感激。但是他的经济状况,似乎在认识我之后,就变得越来越差了,工作也越来越不顺。2006年,我未婚坚持生下了我们的儿子,孩子一直都是他的家人带着,直到去年我大四来广州实习,他才把孩子带在身边。

  我和他的恋情,在一开始就不被人看好,大家都认为太不相称。从学历上来看,我是本科毕业,而他没有文化,两个人共同语言很少。从外貌上来说,我清秀,有气质有涵养,而他却有些苍老。从家庭经济条件和背景来看,他家在广西很偏远的地方,那里很贫穷,很落后。所以这些年,虽然我们的孩子都3岁多了,但是他从来都没有主动见过我的家人,也没见过我的父母。直到上个月,我哥来广州探亲,我才带我哥去见他们父子。结果我哥也和我父母的意见一致,就是觉得我们不合适。

  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很坏的人,唯一一点就是没有能力,没有钱。我休学后重新返回学校读书,他也没给我任何资助,反倒是他的经济状况更加糟糕,我还不停地帮助他。他对我也不是很差,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基本都依着我,现在不在一起,他的经济能力又很差,养个儿子,基本就刚刚糊口了,所以基本上是不会理我的任何物质需要。我一直很努力,工作也不差,但是心里总是不甘心,也就一直没有去和他登记结婚,也是这些年过得太难了,苦和累让我对与他共度下半生的决心产生了恐惧。

  家里人一直都反对,觉得我过得太难了,不希望我一辈子都过得很难。要知道靠一个女人去努力拼搏来改变一个家的经济状况,是多么地残酷。所以家里也一直催我,或者给我找对象。我也去见过几个,也有很谈得来的。但是我就是觉得他们两父子太可怜,如果我离开他们,对他们真的很残忍,而且每每想起无辜的孩子,就很是愧疚,我害怕一辈子都背负着良心的煎熬。我也知道,之所以这些年,虽然有闹过矛盾,但是一直都没有分手,就是因为孩子的原因,我也曾不止一次对他说过:如果没有孩子,我们早就分手了。

  我真的很矛盾,离开他,心里很痛苦很内疚,更多的是觉得对不起孩子。但是却又不想一辈子都过穷苦的生活,跟他在一起生活,经济上太累了,让我看不到希望。我是农村出生的,尝够了贫穷的滋味,自己拼死拼活就是为了过得好一点,而且我的身体也很弱了,我真的害怕贫穷。王子,您说我该怎么办?

  矛盾王子答疑:

  相当理解你的苦恼。换了别的女人,也会如你烦忧。

  你若和他结婚,走下去的必是一条艰难之路,且阴影弥漫。因为,不仅你家不看好,你自己也不愿意。

  你若和他分道扬镳,则需要拿出胆力、智力和精力,甚或财力来解决当前问题。这是一项极为艰巨的任务。你得和他来一次彻底长谈。包括你和他之间应该如何界定关系,对于孩子应该如何处理。长谈的要诀在于协商,只有你们协商而得的决定,才能指明今后的路。至于协商结果如何,我虽心有所料,但于此不宜说破。还是你们自己来掂量掂量吧。

  说说他。他基本算是一个好男人,隐忍、坚韧、善良、老实。但是,他的好是不完全的,是片面的。首先,他糊涂愚笨,竟然和你这个尚未毕业的大学生,一起搞未婚生子,毫无长远之见。第二,是他缺乏能力。这一点,你深刻体会。要是他能力可以,或许你们之间就不会走到这种田地。

  不管怎样,有如今的果,必有当初的因。你们之间没有谁完全错,也没有谁完全对。协力解决,共谋和谐才是要事。只是,最终可能苦了孩子。所以,于此也想向广大未婚男女呼吁呼吁:恋爱可以,别动不动就同居;同居可以,别动不动就生子。

  矛盾王子(blog)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