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李阳与美籍妻子离婚案在京开庭 聚焦财产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因家暴事件再度成为焦点人物。15日,他与美籍妻子Kim的离婚纠纷案在北京市朝阳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同意离婚,矛盾主要集中在财产分割上。

  开庭前,李阳(微博)的妻子Kim(微博)表示,可以公开审理,而李阳却申请不公开。经过法庭合议,最终通过了李阳的申请,该案审理转为不公开。已在庭内架好机器设备的众多记者无奈地扛着长枪短跑走出法庭,在楼道里等待庭审结束。

  庭审前,李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愿意通过调解方式离婚,会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但是Kim是一位优秀的母亲,孩子由母亲抚养可能更合适。同时他认为,自己也是“还不错的父亲”。

  法庭经过3小时的调解,李阳手持孩子送给他的圣诞卡走出法庭。他表示,很爱妻子和孩子。他与妻子因文化差异导致性格不和而最终选择分手。

  针对家暴问题,李阳只回答了一句:“无论成年人还是孩子,都知道家暴是不对的”。而对Kim实施经济封锁等说法,李阳予以否认。他称,自己没有控制家庭的经济来源。

  Kim的代理律师表示,12年来,李阳一直隐瞒自己的财产。由于李阳有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在婚姻关系中存在过错,按相关法律规定,Kim可以分得一半以上的夫妻共有财产。但是李阳的多半收入投资房产,似乎都登记在他妹妹名下。目前,原告方已经要求法院对李阳的财产进行调查。

  Kim在离婚起诉书中称,从1999年到2011年的12年间,Kim为李阳的“疯狂英语”事业撰写了大量书籍,录制大量音像制品,并参与对学生的培训等工作。但是李阳控制“疯狂英语”的所有收入,从不向她披露,只给她日常生活的必要费用。

  起诉中,Kim称,李阳曾在媒体上公开表示其与妻子没有感情,与她结婚只是为了研究美国家庭教育而做的一个实验,三个女儿只是实验品。此种说法更使Kim的感情受到极大伤害。

  Kim称,李阳曾多次对她实施家庭暴力。今年8月30日,Kim遭遇李阳家暴,导致她的额头、耳部、腿部等多处严重受伤。暴力行为再次严重伤害了Kim的感情。此后,李阳停止支付三名子女的生活费,致使Kim和女儿的生活陷入困境。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