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庆祝登基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7:59  城市晚报 微博

  阅读提示:60年前的2月6日,时年25岁的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继承英国王位。60年后的这一天,伊丽莎白二世低调迎来登基60周年纪念日,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在位超过60年的君主。已经85岁高龄的“模范”女王发表声明,明确表示自己没有让位的念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庆祝登基60周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庆祝登基60周年

  60年前的2月6日,时年25岁的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继承英国王位。60年后的这一天,伊丽莎白二世低调迎来登基60周年纪念日,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在位超过60年的君主。

  已经85岁高龄的女王发表声明,明确表示自己没有让位的念头。伊丽莎白二世有望超过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日 呼吁英民众团结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日 呼吁英民众团结

  低调出席活动

  呼吁英国民众要团结

  6日这天,女王低调出席两场活动,一是参观金斯林市政厅,与工作人员会面并观看一些历史物件;二是巡视一所幼儿园,与小朋友见面并观看一场表演。

  而前一天,现年8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与90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冒雪参加教堂礼拜活动。仪式结束后,她在教堂外接受儿童献上的鲜花。

  尽管女王平静度过登基纪念日,但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祝活动却会贯穿全年。自3月起,至7月结束,女王将与菲利普亲王一道,在英国境内巡视。另外,庆祝活动同样会在一些英联邦国家上演。

2月5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陪同下,参加礼拜活动。2月5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陪同下,参加礼拜活动。

  主要庆祝活动会集中在今年6月2日至5日。白金汉宫会举办专场音乐会,由1000艘船组成的船队将在泰晤士河上巡游。王室主要成员会出席各场活动。由于威廉王子上星期已随军赴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服役,他将缺席周年纪念的一些前期庆祝活动。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日公布登基60周年纪念日致辞,对公众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并提醒人们重视团结和睦。

  她在信中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我希望大家重新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为家庭、友谊和邻里和睦所感召,我和家人也期待在今年访问英国本土和其他英联邦国家时看到不同形式的团结与和睦。”

  进入《大人物》专题——60载“模范”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不言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