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象一贯勤于政务 伊丽莎白二世的为君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8:59  新华网
伊丽莎白二世2012年2月6日参观英国金斯林市政厅时与民众握手伊丽莎白二世2012年2月6日参观英国金斯林市政厅时与民众握手

  形象一贯

  女王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其形象的一贯性。她的风格随着时间逐步变化。海伦-米伦因在《女王》—片中饰演伊丽莎白二世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她对女王进行了仔细研究。她说:“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保持这种一贯性令人安心。这显示出一种可靠性。”

  伊丽莎白一直像军官对待制服一样对待她的衣柜。必须根据场合着装。鲜艳的颜色使她在室外变得显眼,而温和的色调则适合在室内活动中穿着。总之,她的着装方式标志着认真严肃又上下—致的态度。

  勤于政务

  女王在少女时代曾用6年时间研究历史和复杂的英国宪法。从那时起,她就意识到需要学习能让她更好履行女王职责的所有东西。

  作为女王,她除了圣诞节和复活节外每天都要花几小时审阅政府文件。即使周末同密友们在一起时,她上午还是会埋首于案头工作。

  一名侍女曾经问道:“夫人,您必须这么做吗?”女王回答说:“一旦忽视了一个环节,我就无法理清头绪了。”

  拥抱乡村

  这是拥有众多房屋和城堡带来的特权。每位王室成员自孩提时代起就充分享受着乡间生活。

  女王在苏格兰和诺福克拥有两处庄园。按照女王的描述,它们不仅提供了“不断移动的生活中一个可以蛰伏一会儿的地方”,而且它们让女王一家心系乡土,同工作于斯的民众紧密相连。

  一次,女王开车载着一名牧师参观她在苏格兰的庄园时突然大叫道:“好哇!”这时车子刚巧经过她的猎场看守人身边。这名看守人正同一个年轻女子一起步行。

  女王后来解释说,这位猎场看守人的妻子已经弃他而去,所以她很高兴看到他同新女友约会。

  风度庄重

  伊丽莎白自成为女王那刻起就是人们关注的中心。为了让女王在年轻时代就具备一种庄重的风度,女王古板的祖母玛丽王后曾教导她如何在公众面前忍住笑。

  玛丽王后本人每晚用餐时都要戴上王冠,单独同丈夫国王乔治五世共进晚餐时也是如此。她在去世前颇有感触地说,她希望她曾经爬过篱笆,哪怕一次也好。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她的母亲一样不会直接看着摄影师。长期服务于王室的摄影师罗宾·纳恩说:“过了—段时间后,你就会明白她会看向某个方向,这样你就能捕捉她的形象了。”女王曾经沮丧地说:“问题在于,我不像母亲那样有一张天生带笑的脸。”

  进入《大人物》专题——60载“模范”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不言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