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自然纯朴的女人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7:20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一个很有智慧的女人,会散发出那种温柔、善良。哪怕你只是晒晒太阳,也会觉得你很勤快,这是精神上的勤快,因为你是在享受阳光……”

杨丽萍和王迪 表演舞蹈《雀之恋》杨丽萍和王迪 表演舞蹈《雀之恋》
杨丽萍和王迪杨丽萍和王迪

  新浪女性:您用舞蹈这一艺术形式向我们诠释了美,那么您认为什么样的女人是最美的?

  杨丽萍:最最自然,最最纯朴的女人最美,还有就是勤劳。我说的勤劳不仅仅是你要去干多少活,你的精神、思想也要很勤劳。一个很有智慧的女人,会散发出那种温柔、善良。哪怕你只是晒晒太阳,也会觉得你很勤快,这是精神上的勤快,因为你是在享受阳光嘛,这也是很美的。

杨丽萍与小彩旗表演舞蹈《春》杨丽萍与小彩旗表演舞蹈《春》

  新浪女性: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人也很浮躁,您怎样在这样的环境中获得内心的平静呢?

  杨丽萍:这是一种自我内心的认定,就像我和小彩旗跳的舞蹈《春》,并不是要去急于表现什么,而是一看就很宁静。

  心灵宁静,就像春天一样,是生命最初的一种意向。那段舞就把心灵纯净的感觉表现出来了。《春》也是我新创作的作品,就好像带着新生代的生命融入到自然里,并且影响他们,就好像老虎带着小老虎。

  生命本来是非常短暂的,春刚开始,就又面临着冬天,春夏秋冬一个轮回。自然界的很多生命,蝴蝶也好、草木也好、花朵也好,它们都会死去,新的一年又会重生。所以说生命的意义特别美好,但同时也让人忧郁,而人是要有宁静的状态的。

  舞蹈最初的功能就是,人们吃饱了就要唱歌跳舞,赞美大自然原生态的歌舞就是这样的。现在的人也是这样,就像生病吃药一样,你有这样的心境,就等于是心灵的一味药。

  所以说真正能把舞跳好的人,我想会是一个福气的人。你该得到的就得到,而不是去急于占有什么,欲望别太多。其实我的舞蹈也没什么,没有什么高难度,也没多么复杂,它就是寄托了人们对自然、对情感、对生命、对心灵以及对美所产生的共鸣。

  进入《大人物》专题——杨丽萍:婚姻只是契约 束缚不了我的心灵>>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