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外表冷傲内心火热 不服输有霸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1:40  钱江晚报
罗雪娟罗雪娟

  (2011年8月)

  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作为形象大使的罗雪娟(微博)大概是看台上最抢镜的观众了吧。能跟她抢抢风头的,我看只有菲尔普斯的老妈和女友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应该以最快的速度写罗罗。因为我们同是浙江的运动员,同样以水为伴,在美国读书时又同一寝室,偶尔还同在一张床上聊天到不想睡觉。但就是这样一个闺中密友,真要写时我却发现自己无法落笔,因为要把一个真实的罗雪娟告诉大家并不容易。

  人们总觉得那个曾经的“蛙后”很难靠近,没成为同学之前我也这样觉得,但现在我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也许我说几件我们相处的小事,大家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罗雪娟。

  水瓶座的罗雪娟

  性格就像热水瓶

  刚到美国不久,我的英语水平基本排在全班倒数前三名,所以免不了总是要让大家担心。第一次在异国独自坐飞机,罗罗一路给我短信指引和安慰:“你别担心,转机不难的,试过一次以后你就都会了。”“起飞给我短信。”……又比如自驾游,她们从旧金山开车到黄石公园,我从纽约去黄石和她们会合。为了不让我走丢,罗罗强烈要求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联系。她发给我的那些短信我至今保留着,偶尔翻看,依然能感受到温暖。

  去年冬天,威斯康辛下暴风雪,交通严重不便。但部分要回国的留学生们都买好了返程机票。为了送给我们上课的翻译到机场,罗罗冒险开车。狂风夹着雪横扫着大地,车轮不停打滑,几乎看不见路况,凭着感觉像牛车一样缓缓地前进着。那个为了朋友不顾自己安危的罗罗,跟我们之前在媒体上见到的冷傲的罗雪娟,根本不是一个人。

  水瓶座的罗雪娟的确像把热水瓶,外表看冷冰冰的,但里边热乎乎,尤其对朋友,对同学,对一个人好,恨不得把心掏给你,她就是那样的人。

  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游泳队的师妹、师弟都不同程度受到过她的关心和帮助,冠军班的二期学员汤景之就是感受最深的师妹之一。我们几个浙江籍的运动员常常聚在一起,罗罗总会告诉我们退役后的心态调整,和起初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是我回到北京,她非要半夜到机场来接我。一起回到宿舍,我还在整理行李时,她早已轻轻地爬上上铺,去给我铺床单被套了。我比她大两岁,可这时候,我突然觉得她更像我的师姐。

  有霸气,才成就了“蛙后”

  不服输,学英语也有“鬼点子”

  罗罗在泳池里不服输,这种性格在她学英语这件事上我也同样看到了。其实罗罗的英语,尤其是口语算是我们班最好的一个,这得益于她的聪明。但她的读写有些吃力,这又跟运动员的文化基础有关。为了提升读写水平,她想出了一招,业余时间都花在网购上,到购物网站去用英文交流和对话。购物本来就是她的一大爱好,自己买得不够,还很开心地帮我们很多人网购,这样不用出门,我们就能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她自己的英文水平又能从中受益,真是一举多得。

  在我看来,罗雪娟不是没有缺点,她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要面子。哪怕碰上一些很棘手的麻烦,她也从不喜欢说,也从来不主动寻求帮助。这可能阻碍了很多人真正地了解她,走进她的内心。

  我想过很多次,明明有一颗柔软、细腻、善良的心,却一定要用扎人的刺和锋利的外壳把自己包裹起来?为什么罗罗总让不了解她的人感觉像一只刺猬?

  做运动员时,罗罗就常常语出惊人,“我身后的这池水不干净”就是最著名的语录。这当然是她天生喜欢直接的个性。可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不管外界怎么评论她冷漠骄傲,她从来不解释,也不辩驳,她只是按自己的方式做着自己。这是不是也该被看成是奥运冠军的另一种气度?

  对像罗雪娟这样的人,有一句话我不得不说——没有那样的脾气和个性,她也许就不是那个第八道也能夺冠的“蛙后”了。我们应该理解,长期对爆发力的训练不就是会影响人的脾气和情绪吗?没有人是完美的,你不能一边要求运动员靠着霸气拿冠军,一边又要求她在生活中纤柔无比,没有一点脾气吧?

  进入《大人物》专题——“蛙后”罗雪娟:巨星除了金牌还要有个性>>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亮相火箭 发布会规模为皮篷10倍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