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快人快语”罗雪娟:感谢憎恨我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1:45  新京报 微博
罗雪娟罗雪娟

  快人快语

  罗雪娟(微博)

  “第一道就是第一名。”

  此次奥运会半决赛结束后,罗雪娟以第7名的成绩被排在决赛第一道。

  当别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很不理想的道次时,罗雪娟并没有发表评论,但赛后她脱口说出了这句充满自信的话。

  “泳池中的水不干净,但我是干净地站起来的!”

  率直的罗雪娟一直是敢说敢做。在九运会游泳决赛中,罗雪娟以1分06秒96打破了女子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同时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当年世界最好成绩。赛后罗雪娟说出了这句惊天之语,她的这句暗示引起了泳坛的一片哗然。

  “爸爸妈妈,我这块金牌真的拿得很不容易。”

  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罗雪娟包揽了中国队获得的全部3枚金牌,同时蝉联了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在赛前说过即使拿金牌也不会再哭的她还是哭了。

  “红黄两色是国旗的颜色,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去雅典前,罗雪娟染了发,她把左边的头发染上了一点红色,右边的染上了一点黄色,她说这等于头戴国旗进行比赛,国旗会给她带来好运。在奥运赛场上又一次捍卫了自己的世界蛙后地位后,她身披国旗接受了采访。

  “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所有养育我、喜欢我和憎恨我的人。”

  赛后接受采访时,当提到自己的父母,这个20岁刚出头的少女又一次热泪盈眶。喜欢罗雪娟的人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憎恨她的人无非是想战胜她,罗雪娟的这个独特的感谢又一次在世界面前展现了她的王者风范。

  “不能因为别人的成绩就乱了自己的节奏,该怎么游就怎么游,我完全没必要因为别人的成绩就改变自己的战术。”

  这是罗雪娟经常说的一句话,夺冠后她又一次用这句话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I am ready!”

  奥运会前,罗雪娟就表示她已经准备好了,琼斯不是她的对手,自己在心理上绝对比她有优势。罗雪娟还信心百倍地说在雅典自己的成绩肯定还会再长。

  “我会用行动让失利的人流下眼泪。”

  这是罗雪娟的座右铭之一,在今天,她不仅用行动让琼斯再一次流下泪水,也让自己热泪盈眶,更让苦盼8年的所有等待这枚金牌的中国人流下了欢欣的眼泪。(李秀)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