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相亲指南:3种男人不值得你浪费时间

2013年01月28日14:27  薄荷女人网

  阅读提示:转眼又到春节了,对于“恐归族”中的剩男剩女而言,最怕的莫过于回家被三姑六婆们安排一场又一场的相亲。而最近的调查显示,“有对象了吗?”成为最让人讨厌的春节问候语。那么,作为“恐归族”的你,要如何应对这赶场似的相亲会?怎样才能在相亲中摆脱被“剩”呢?

新春相亲指南:3种男人不值得你浪费时间新春相亲指南:3种男人不值得你浪费时间

  提高识男技,炼就火眼金睛

  虽然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互相了解需要时间沟通,但有些男人,却不值得你浪费时间去了解,有些男人值得你去主动出击。

  一、要有所相,有所不相

  不是每场相亲都非去不可,不要一有人提亲,无论对方条件如何就屁颠屁颠地跑去相亲,那样不仅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毫无意义。相亲要有所选择,有所取舍。

  相亲前,尽可能的从介绍人那里了解对方的情报,越多越好,尤其是你感兴趣的、有要求的方面。这样可以让自己明确,这个人离自己接受的底线有多远,自己能不能接受,如果不能接受,大可回绝这次相亲。

  二、这样的男人不值得浪费时间

  买单时总是出大票面

  除非他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否则,如果每次付钱他都是豪爽地拍出百元大钞,找回来的零钱也从来不看,直接放入口袋,看起来就像个暴发户,那么很可能他花钱的态度过于大手大脚。

  相亲之前不剪指甲

  看一个男人的指甲,可以了解他平时的卫生状况。讲究卫生的男人通常会很关注细节,往往不会忽略指甲。此外,鼻毛、耳朵眼等等,这些地方的卫生状况也能表现出平时的整洁程度。

  对服务员的态度不是太坏就是太好

  相亲的过程中,在餐厅里点完单,菜迟迟不出来,立马呼喝服务员,动辄号称要投诉,这样的男人需要小心提防,因为很可能他在和你吵架时,会有动手家暴倾向。如果在服务员面前趾高气扬,炫富,这样的男人,可能很迷恋权力。这样的男人都不值得你浪费时间相亲。

  三、这样的男人,该出手时就出手

  他拥有适合你的优点

  选男人不是选他有多少缺点,也不是选他有多少优点,而是看他有哪一条优点是适合你的。比如你喜欢忠贞,他刚好不喜欢出去玩,不花心;你喜欢花钱,刚好他能给你挣钱;你喜欢浪漫,他刚好很有情调……只要他拥有的优点能够满足你的主要需求,其他方面没有触犯你的底线,那就主动出击吧。

  他拥有进取心,能积极向上地走出低谷期

  通常28岁左右是男人的人生低谷期,所以不能用他28岁时的收入、房产来判断他的一生。你只需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他事业的安排,低谷期时的安排,就能发现他是否拥有一颗进取心。如果他能有计划的安排时间学习,或者到处寻找新的机会,这样的男人,也值得你拥有。

  他注重细节

  男人是一种不注重细节的动物,观察一个男人的细节,不仅能看到他的缺点,更能看到他的优点。注重细节的男人不会跟你争辩细碎的事情,会在被你抱怨之后还会哄你;注重细节的男人不仅注重为人处世,而且注重个人卫生状况。如果你观察的细节,他都令你满意,面对这样的男人,你还需犹豫什么呢?

  约会攻略

  了解自己想要的

  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仅要明白自己的条件处于什么层次,而且要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怎样的男人,了解自己的择偶标准。如果对方某些方面超出了自己的底线,那大可不必在他身上浪费太多时间。

  衣服整洁,谈吐优雅

  人都是喜欢漂亮的事物,第一印象很重要,衣服不必很容重,简单就好,妆容不必很浓,干净就好。并且微笑在相亲的时候很重要,温柔地笑,嘴巴一定要合拢的笑,或者用手掩住,这是礼貌的表现。

  话不要说太多

  首次约会可能让人激动,话匣子打开便滔滔不绝说个不停,然而这样会给对方留下“废话连篇”的印象。第一次约会应该适时地给对方说话的机会,这样不仅尊重了对方,同时不让对方觉得你太过聒噪。

  注意吃相

  很多女孩子都不注意这点。吃饭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斯文吃相,嘴巴最好闭合,切忌露出正被咀嚼的食物,更不要发出咀嚼的声音。女孩子点菜的时候,应尽量避免一些汤水、大蒜和洋葱过多的食物。

  不要过早接吻

  在最初的几次约会中,应避免接吻,过早的接吻容易让对方觉得你是个随随便便的女生,由此让对方产生不好的印象。

  正确看待AA制男生

  很多女生认为,男女约会,男方付账天经地义。但是如果男方提出AA制,也并不意味着这样的男生不可要,如果真的喜欢这样的男生,何必一棒子拍死,如何付账只是小问题。

  约会之后及时表达感谢

  约会之后,通过短信或是电子邮件等方式及时向男方表达感谢是很重要的,这样既是礼貌之举,又有助于增进双方进一步了解。

  相亲次数近百场,也没有摆脱被“剩”的事情数不胜数,其实并不是对方条件太差,亦或是缘分未到,只是你自己把缘分弄丢了。其实相亲也能找到真爱,真正的缘分就在你手中,只要调整好心态,明确自己想要的,勇敢的踏出去,就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