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本牛郎织女 异地恋你怎么看?

2013年01月28日15:39  东南快报 微博

  阅读提示:传说中的牛郎与织女投射在现实中其实就是男女异地恋。近日,福州某知名网站发布《异地恋调查》报告。此项调查持续约半个月,共有两万多名网友参与,其中81.85%的网友表示自己有异地恋的经历,但仅有15.48%的网友认为异地恋的爱情因为距离才保鲜。 

现代版本牛郎织女 异地恋你怎么看?现代版本牛郎织女 异地恋你怎么看?

  传说中的牛郎与织女投射在现实中其实就是男女异地恋。近日,福州某知名网站发布《异地恋调查》报告。此项调查持续约半个月,共有两万多名网友参与,其中81.85%的网友表示自己有异地恋的经历,但仅有15.48%的网友认为异地恋的爱情因为距离才保鲜。有41.94%的网友表示,自己或身边朋友的异地恋仅坚持了1年。另外,27.02%的网友认为,异地恋最终能走入婚姻殿堂。

  异地恋的男女们爱情究竟该何去何从?婚恋专家认为,异地恋并不是爱情的主流,成功的仅仅是少数,但它呈现上升趋势,异地恋想要成功,既要考虑精神层面,又要考虑物质层面。

  分手恋人爱情输给了距离

  在异地恋调查中,多数网友认为异地恋最大的困难在于“因为财力精力限制,长时间不能见面,感情冷淡”。

  网友小美有过一段1年的异地恋经验,但最终以分手收场。小美说,她和小李认识没多久,因为工作而分开。之后两个人每天通电话、发短信、上网交流。随着了解的深入,出现意见不合的时候,两个人开始有了争吵,每次争吵,小美就挂电话、关机。之后,几乎每周这样的争吵就会发生一次。慢慢地,大家都累了,于是联系少了。久了,感情便淡了,各自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距离没有产生美,反而拉开了彼此。我们输给了距离。”小美坦言,自己以后都不会接受异地恋。

  周末夫妻努力维持还是可以有结果的

  在调查中,多数人认为,异地恋谈谈恋爱还是可以的,但真正走入婚姻的少之又少。不过,还是有27.02%的网友坚信,只要努力,异地恋最终会走在一起。

  福州的小娜在大学时就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之后因为工作调动,小娜调往泉州。两人整整异地恋了3年,双方父母也都很反对。但每个周末两人始终奔赴在找对方的路上。终于,感动了父母,最终走入婚姻殿堂。

  七夕两人请假相守在福州。谈起这段婚姻,两人泣不成声,紧握彼此的双手说,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恋爱的时候有各种反对的声音,但是他们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只要努力,相信很多异地恋的人可以像他们这样,不要对异地恋失去信心与耐心,不要主动放弃。“虽然如今,我们还是只能做一对周末夫妻。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专家分析>>异地恋呈上升趋势

  福州某知名婚恋网站林经理表示,异地恋他不主张也不排斥,但异地恋显然并不是主流。以他多年的观察,异地恋男女大多以分手收场,只有少部分会开花结果。即使开花结果的,长期分居两地也有可能会分手。

  林经理分析,异地恋的男女大多受经济、工作、家庭等因素影响。而且据他观察,异地恋的人性格偏内向。

  而日前,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省婚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郭素娟曾在该网站调查中表示,“异地恋”现象正呈逐步上升趋势。

  勇气忠诚信任缺一不可

  虽然异地恋不被外界看好,但成功也不是没有可能。林经理说,异地恋要成功关键要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考虑。从精神上来说,首先,男女双方要有异地恋的勇气,敢于挑战现实,承担风险。其次,男女双方一定要忠诚,异地恋男女经常会产生心理孤独,会勾起内心的一些渴望,从而导致分道扬镳。第三,要信任,要宽容,经常沟通。异地恋男女通常都没有安全感,很容易疑神疑鬼,使得爱情变得不堪一击。多交流、多沟通,也要经常和对方的家长多聊聊,寻求理解。

  从物质上来说双方经济基础要稳定,经商的、事业不稳定的都比较容易出问题。因为很容易就将精力放在工作上,而无暇顾及异地的恋人。

  郭素娟校长也建议,“异地恋”的恋人们要尽量增加见面的时间,平时也要通过电话、网络平台多交流,彼此一定要信任对方。

  (杨玉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