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生孩子的人生不完整吗

2013年01月29日18:04  新浪女性 微博
不生孩子的人生不完整吗不生孩子的人生不完整吗

  “当妈妈”可能是一种主动的选择,也有可能是种被动的无奈之举。但也有个说法认为“不生孩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真是这样吗?

  主动型:梦想就是当妈妈

  每个女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

  小时候,可能梦想着当公主、做新娘。但有一些姑娘的梦想就是长大后生个娃,当个妈。这从很多女孩小时候手里玩的洋娃娃就能看出来。“情结”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做母亲,也是一种情结。

  被动型:“被催无奈”只好就范

  不是每个生了孩子的女人都是主动要求当妈的……

  结婚生子,可能只是一部分人的主动选择。婆婆的威胁、妈妈的催促、亲朋好友的轮番轰炸,也有可能让本想成为“丁克”的你乖乖就范,生娃当妈。

  这部分亲多半是遭遇了周遭人的“夺命连环催”,才终于意识到再不生娃就再也看不到亲人的好脸色。只好生一个了事。

  不生娃的人生不完整吗?

  “生孩子”这件事,有时其实并不是“一锤子买卖”。最初的想法与最终的结局也有可能背道而驰。

  有位姐妹曾表示:本来不想要孩子,但到了30多岁的时候,突然觉得人生少了点什么。所以毅然决然放弃了“丁克”的想法,投入了“妈妈”的行列。可见,生或者不生,有时仅仅取决于你的一个想法。所谓“没有孩子的人生不完整”这种观点恐怕也是见仁见智,各执一词。你说有了孩子才完满,我说人生自由才快乐!甘苦自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