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人大多有“病”:多疑是最大障碍

2013年02月18日11:38  扬子晚报

  阅读提示:恋爱中的人大多变笨,凭空被劫走若干智商,去填那情商的无底洞。爱情的剧集越曲折生动,耗费的情商因子就越多,都是用智商换来的,能不变笨吗?

恋爱的人大多有“病”:多疑是最大障碍恋爱的人大多有“病”:多疑是最大障碍

  恋爱中的人大多变笨,凭空被劫走若干智商,去填那情商的无底洞。爱情的剧集越曲折生动,耗费的情商因子就越多,都是用智商换来的,能不变笨吗?

  韩剧《冬季恋歌》里,江美熙对金振宇说:“相爱的人,对方说什么都肯相信。”哪怕是欺骗的话,不管是善意还是故意,在恋人的耳中,听到的都是至真至诚。爱情可以给人甜蜜,也给人昏聩。唯有昏聩了,才觉得什么都是甜蜜美好的。

  相爱的双方都喜欢生病,也都喜欢生病的对方。下雨天,女孩突然不会撑伞了,一定要男孩撑着。男孩高兴啊,终于得以搂着女孩的香肩了。他只要将伞稍稍偏向女孩子,凭着自己肩上稍微打到的雨迹,就可以赚得女孩子满心的感动!

  相爱着的女孩子是要感冒几回的,电视里的桥段是,男孩子打来了清粥,一勺一勺喂她,多么浪漫唯美的场景啊。男孩子是要受点伤的,女孩子煲一灌鸡汤,一口一口喂男孩喝。喂,他伤的是腿哎,又不是手。管他呢,有女孩喂的男孩是幸福的,有男孩喂的女孩是浪漫的。

  爱情中的女主人公个个都是自己先变白痴,然后化身为考神。我记得我们班女生大一时练就了一身图书馆占座的本领,有了男友后,再也不烦那个神了,抢不到座的男朋友是不合格的。原本好多女生都是不顾矜持狂奔向食堂的,只为了能打到可口的大排或者肉丸或者虾仁,有了男朋友后,再也无烦恼了,打不到好菜的男朋友是不靠谱的。总之,恋爱中的男孩子个个是全能冠军,上得了网搜论文资料,下得了卫生间掏下水道。考核指标很硬的,通不过的,免谈。

  恋爱中的女孩,爱情第一,金钱第二。恋爱中的男孩,爱情第一,金钱也是第一。否则,你拿什么买情人节的鲜花,你拿什么买女朋友的生日礼物,你拿什么请女孩喝咖啡看电影制造浪漫情节?总之,爱情不谈钱,谈钱俗;但没钱的爱情是无法谈下去的。

  最好看的爱情是女孩自尊可爱,男孩自强可敬。但是,不要王子的钻石,安心做灰姑娘的爱情太不现实,灰姑娘变王妃的事情基本上难上加难。况且,女孩要自尊,就得谋生,就得为生计奔走,与逍遥快乐的王子很难有交集。

  爱情最大的障碍是多疑症。男的最怕女人问,你爱我吗?同样的一个问题问一千遍也还不够。同样的答案听一千遍也还不满足。婚前的人们说“我爱你”千遍不厌,婚后你听见有人说吗?凭你再有本事的女人,一旦问了“你爱我吗”,怕也难撬开男人的金口。患多疑症最重的当属林黛玉,弄得自己神魂颠倒弱不禁风,流了一辈子眼泪,最后是泪尽人枯,什么也没捞着,空留千载感叹。

  哎,恋爱的人为啥都有病呢?可是正常的人四目相交电光火石之后还是淡定自若心不慌意不乱的,那还叫恋爱吗?

  (木 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