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嫉妒 揭露暗恋中女生的四宗罪

2014年06月01日09:31  瑞丽女性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暗恋是很苦的事情,你会默默的关注对方的所有举动,会因为他的开心而开心,会因为他的难过而难过,最痛苦的是你做的所有他都不知道。女生在暗恋一个男生时,不要总是天马行空的幻想,与其自己难受,不如表白,即使被拒绝心理也会坦荡荡的。暗恋的四宗罪,女人一定不要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妄想(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NO.1妄想

  暗恋中的人总不免会妄想,因为无法确定别人的看法,只好假想。有机会就照镜子,顾影自怜,还免不了唠唠叨叨地自我欺骗自我蒙蔽,为了一次次梦想中的相遇而自我假设,浪费表情浪费心思浪费时间。

  代表人物:许维维(女,25岁)

  现在想起来,当时自己挺有趣的,天天躺在宿舍的床上做梦,梦见我们班长来找我,约我出去玩。那个时候班里很多女生都喜欢我们班长,谁叫他那么帅那么能干呢?不过人家喜欢就会去说去追,我却只能做白日梦,因为我既没有姣好的容貌又没有傲人的家境。

  于是,我经常会在傍晚的时候站在宿舍楼的阳台上往下看,就为了能够看到他进出食堂的身影,路过我们宿舍楼下的那条小路,我幻想了无数次,我的衣服随风掉下去,正好砸在他的头上,我捧读的书失手掉下去,落在他的脚边,甚至连自己佯装失色的表情和他抬头张望的目光我都假想了无数次,可想象中的场景一次也没有出现过,因为他的身边不是有别的女孩,就是我没有勇气把自己手中的书扔下去。

  几乎每天我都会把晚饭后的一个小时耗费在这样的凝望和妄想上,可惜直到大四毕业,他也不曾知道。也许后来他能够从我在他的留言薄上写下的几句话中发现端倪,但是,终究,那还是我一个人的妄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多疑(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NO.2多疑

  因为暗恋,所以多疑,总怕别人探知了自己内心的秘密,遇到熟识的朋友们在身后说笑嬉闹,内心总是会生出疑虑,“她们不是在说我吧,她们笑得那么开心,可我一回头她们就不笑了”。

  代表人物:崔欣然(女,28岁)

  我知道自己爱的是不该爱的人,他比我小五岁,刚毕业不满一年,是我们单位新来的同事,可我就是悄悄地喜欢上了他,他的活力他的青春都令我心跳,从他进单位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到他所在的办公室去晃荡,看见他我就觉得快乐。

  可是有一天,我刚到单位,还没推门,就听到办公室里有人在说话,“她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了,以为自己还年轻啊”,我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她们是不是在说我啊,说我配不上他啊。

  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那几个同事鄙夷的眼神,心里很不舒服。后来,她们再讨论什么,我就有意躲着不去参与,可越是不去听就越想听,总觉得她们说长道短的对象一定是我。这样的日子过得很辛苦,内心的忐忑甚至让我在工作中总是走神。直到后来,他离开我们单位,我才逐渐摆脱了这种心理的干扰,恢复了在工作中的专注和在同事面前的自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嫉妒(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NO.3嫉妒

  有些暗恋,看起来真的很难得到,于是,暗恋的你就会心生嫉妒,对他身边的异性心存敌意,于是尖酸刻薄的话就会脱口而出,久而久之,人人见你避之不及。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