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司:暖男要从气味做起

2014年09月03日09:5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有人说,从一个人身上的香气,就能“嗅”出一个人的性格与品味。或许看在中国男性眼里,这些举动,都显得太娘、太过矫情,甚至不够爷们儿,但更多时候,擦香水,显示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一天美好旅程的开展仪式。

  有人说,从一个人身上的香气,就能“嗅”出一个人的性格与品味。根据不同场合、不同心情,每个人每天所选择的香水也不尽相同。喜欢淡淡清香的,是会努力追求自己梦想的人;偏好浓烈香气的,绝对是标准的社交高手;迷恋名牌香水的,无疑对潮流敏感;爱用木质基调的,个性坦荡率真。

  普遍来说,女性使用香水的比例,远高于男性;而欧美男性使用香水的普及率,又高出亚洲男性许多。这是为什么呢?从生理结构去分析,女性天生的嗅觉就较男性灵敏,再加上不同人种所出现的体味问题,也不尽相同。

  大抵来说,西方人和黑人出现特殊体味的问题,要比东方人要来得严重许多,也正因为东方人天生体味问题较西方人少,因此擦香水的习惯自然也就减少许多。而根据不同的饮食习惯,喜欢吃辛辣重口味的中东人、印度人等,体味问题也较国人容易产生。

  女人如花,天生招蜂引蝶,男人呢?则习惯被动地被吸引。若要说香水是法国人兴起的,其实早在几千年前,东方人就已研究起香料,只是中国男性的爱美程度,总体来说,确实是比欧美国家起步的要晚。若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剖析,擦香水,的确可视为一种礼貌的象征和自我心理暗示。

  或许看在中国男性眼里,这些举动,都显得太娘、太过矫情,甚至不够爷们儿,但更多时候,擦香水,显示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一天美好旅程的开展仪式。想成为新时代里的暖男代表吗?亲爱的,不妨就让我们从每天这轻轻一喷开始启程吧!

戴维司微博二维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香水暖男气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