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相亲就意味着放弃寻找真爱?

接受相亲就意味着放弃寻找真爱?
2018年05月30日 22:56 中国网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重庆珍爱网:你还在单身吗?

  许多单身人士总会有这样的疑惑,明明自己条件不差,颜值不低,能力不错,那究竟为何却偏偏是自己成为了单身了呢?其实,爱情里也有方法,重庆珍爱网红娘周雪老师帮你解密,为何你会成为单身。

笃信缘分天定 排斥相亲笃信缘分天定 排斥相亲

  许多人习惯性的将相亲和追求真爱视作天然互斥,认为一旦接受相亲,就意味着放弃寻找真爱。相亲也和接受命运安排和对爱情妥协画上了等号,但事实果真如此吗?重庆珍爱网红娘指出,社会化分工时代,相亲不再是屈从命运的无奈之举,相反,相亲还是追寻幸福路途上的有益助力。

  对于相亲,重庆珍爱网红娘指出,并不能简单的认为,一旦接受相亲,就意味着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别人,自己就被冠上了“封建”、“思想落后”、“任人摆布”的懦弱形象。重庆珍爱网红娘提醒,相亲只是通过更加专业的方法,为你找到更多合适的可能性,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你的手中,这种初衷与自由恋爱并不矛盾,做法上也无冲突。

  来自上海的年轻白领小周最初也有这种疑虑,因此迟迟不敢踏出通过重庆珍爱网红娘帮忙牵线搭桥的这一步。通过与小周的详细面谈,重庆珍爱网红娘于老师了解到,小周今年24岁,是比较年轻的年纪,但小周对重庆珍爱网红娘于老师说道,虽然自己年纪小,但是还从来没有恋爱过,所以一直期待自己的初恋是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一定要是自由恋爱。但事与愿违,因为小周是文科,班上绝大部分都是女同学。本科后直接考研,因此,从18岁上大学,一直到现在,加之平日课业繁忙,小周并没有很多时间接触到其他的异性,因此,这份初恋的悸动和憧憬一直保留到现在。

  这一次,小周终于放下偏见,鼓足勇气,找到重庆珍爱网红娘,希望能通过专业的咨询,为自己的幸福寻找一份新的曙光。

  两点一线 交际圈太小

  除了观念上的偏见,对相亲等专业婚恋咨询的排斥,单身的另一大成因则是交际圈太窄,固定的接触对象,让爱情没有更好的生长土壤。对此,重庆珍爱网红娘于老师温馨提醒,这个问题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更为明显。

  在大城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强度大,加班是常有的,加之上下班通勤时间普遍较长,讲更多的个人时间压缩,重庆珍爱网红娘温馨提醒,因此,繁忙的一天工作后,大家更愿意一个人静静的放松自己。在大城市,电商服务网络更加密集,覆盖面更加广,衣食住行都可以从网上解决,正是这些原因,使得大城市中的白领一族更加“宅”,两点一线,社交单一,每天见到的都是同样的人。将一切艳遇,意外惊喜都排除在外,这样还怎么能邂逅自己的幸福呢?

  同样来自上海的徐小姐正面临这样的烦恼,她独自一人来上海打拼已有6年时间。初入职场时的高强度工作让她习惯了上班加班的节奏,周末除了必要的朋友聚会,其他社交能减则减,她更习惯自己一个人在家听听音乐,收拾家务,写写手账。对于自己的爱情,徐小姐很坦然也很期待,她对重庆珍爱网红娘孙老师提到,“正是因为自己的身边没有更多的机会,大家都太封闭了,必须要跳出我平时生活的圈子,才有可能邂逅我的爱情。”

  重庆珍爱网红娘温馨提醒,小周和徐小姐的单身苦恼并不是个例,在中国,还有一亿多这样的单身人群,他们或囿于对相亲的偏见,或囿于圈子的限制,与幸福擦肩而过。重庆珍爱网红娘温馨提醒,不要再让自己局限在一个既定的框架里,勇敢跳出来,你就能收获更多接近幸福的机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