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出道6年,发行5张专辑,两次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拥有内地最大的粉丝团,成功打造了专属个人的演唱会品牌---“Why Me”……3月26日李宇春“Why Me”武汉演唱会的激情还未消退,上个月春春又推出了自己的第五张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近日,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李宇春,请她讲述了有关自己成长、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6年的歌手生涯没有抹去她最初特有的那种率真和清澈,但在更显成熟的同时她也确实更添柔情和温婉。 [我也说几句]

不支持flash

谈事业:坚持自我 我更看重自己的感受
    出道6年,如今的李宇春还保留着她特有率真和阳光。采访过程中,一个点头微笑,一句爽快的“好啊!”,想问题时专注又俏皮的表情,单纯可爱的举动中却也透露着成熟……
    新浪女性:你曾说过自己其实很自我?
    李宇春:对,我觉得我还算是一个比较自我的人,一直很坚持自己的想法。虽然歌手这份职业的特殊性,有些地方会让你去配合、妥协。但我在大方向上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
    新浪女性:你说过不想名垂青史,但是很多人都认为“人过留名,雁过留声”,都在追求这种可以名垂青史的人生,你怎么能把它看得这么淡呢?
    李宇春:我没觉得这有多大意思。我更看重人这一辈子自己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价值,而不要别人觉得你怎么怎么样。如果在别人看来的成就,是要我以不快乐为代价的,那我觉得这个就没有意义了。对于我来讲,快乐还是很重要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谈生活:发现美好 现在有心情去生活了
    新浪女性:旅行一年也就一两次,自从你意识到了生活的美好之后,你的日常生活有了哪些变化?
    李宇春:我以前一切都是以工作为目标,只要是安排好的、我认可的工作,占用我的任何时间我都OK,但是现在我就会看我自己的时间表,提议什么时间不要安排工作,因为我要休息一下。比如说我会抽时间去喝个下午茶,晒晒太阳,跟朋友小聚,或者是把家里收拾一下。
    新浪女性:春春在唱歌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尝试创作。我觉得创作都是有一个先汲取再释放的过程,你平时怎样汲取营养?
    李宇春:我是属于默默观察型的,不会主动去问。在和作词作曲的老师聊天的过程中,我会吸收一些我想要的东西。最新的这张专辑,我觉得创作起来更加贴近自然,我不会想我要坐下来创作了怎样怎样,而这些都是从平时生活中就积累下来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不支持flash

谈性格:安静内向 真正的魅力来自音乐
    新浪女性:是现在这种婉约的风格更贴近于你的内心,还是原来那种很酷、很霸气的感觉更贴近于你本身?
    李宇春:我可能在舞台上给大家的感觉是比较具有爆发力,但我在台下其实是个非常安静的人,可以说舞台上和舞台下的我完全是两种感觉。
    新浪女性:你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从小就是这样的吗?
    李宇春:我不觉得,我从小都是很安静的,也不是那种在院子里和一群小朋友玩的孩子。基本上是放学以后就回家,回家之后也很少出门。
    新浪女性:为什么一到舞台上你反而放开了呢?
    李宇春:这是源于音乐的魅力,当我演绎的这首曲子需要魅惑的时候,那我就是魅惑的,需要温暖的时候,我就是温暖的……这不是我的魅力,而是音乐本身。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谈成长:重在坚持 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
    新浪女性:春春出道6年了,这一路走来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李宇春:遗憾……我倒没觉得,就是因为我的性格,我会很少用“遗憾”这个词,当然会有一些困难或是不甘心的经历,但我觉得我不遗憾。
    新浪女性:出道这6年对你来说最难的是什么?
    李宇春: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觉得做一件事最难的,也是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就意味着会有很多痛苦,有很多时候也需要你个人的坚持,但这有可能会让你面临孤独。所以坚持是最需要也是最难做到的。
    新浪女性:成名之后,春春和父母接触的机会是不是就少了?
    李宇春:并没有。因为我和爸妈感情很好,我从小就是在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而且我越长大就会越意识到家庭的美满和睦对我来说的重要性。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谈粉丝:很受感动 我只是个“方面榜样”
    新浪女性:但当你站在舞台上,台下成千上万的“玉米”在喊“我爱你”的时候,你内心是一种什么样的想法?
    李宇春:我觉得会很感动,那种感觉真的是亲身经历才能体会。我常常会觉得其实我能为大家做的并不多,我只能在我尽可能做的事情上花大量的心思。
    我觉得我应该是个“方面榜样”,因为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我觉得大家可以相互当做某个方面的榜样,而不要就把谁想成是完美无缺的。
    新浪女性:如果是方面榜样的话,你觉得你在哪方面是大家的榜样?
    李宇春:在对自己热爱的东西上面的一些坚持,对事业的热情等,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好。
    最想说的是我也很年轻,其实我也没有多少经验来跟大家分享,有很多事物我也在尝试,不断地挑战自己。选好你想走的路,如果你热爱你的事业,那就去坚持。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张亚东:和李宇春合作很愉快

张亚东:和李宇春合作是一个很愉快的过程,她对于音乐有着很多自己的见地,我们在这张专辑中尝试了很多曲风,令人欣喜的是,无论什么曲风李宇春都能演绎属于她自己的感觉。[详细]

鲁豫:可以允许我加入“玉米”吗

鲁豫: 李宇春做客《鲁豫有约》,鲁豫在现场还问大家:做玉米辛苦吗?他们说不辛苦!鲁又问:加入玉米有条件吗?大家说没有!然后鲁说:可以允许我加入吗?[详细]

姚晨:李宇春有招人喜爱的气场

姚晨:昨晚的位置太好了,左边是柳云龙,右边是李宇春,前面是孙红雷,都是俺喜欢的人。真是挺喜欢身边的这个“80年后”的“大明星”,身上就是有股招人喜爱的气场。[详细]

羽凡:看你站在舞台上就是一种享受

羽凡:其实我觉得有时我们根本不用听你唱歌,只要坐那里看你站在舞台上就是一种享受。给你透露一个秘密,我妻子也很喜欢你,她还说我要是能长得有你一半帅就好了。[详细]

姜文:挺干净一个小姑娘

姜文:很认真地说:“别人我还真没太注意。就这李宇春吧,我还真注意来着,挺干净一个小姑娘,看着心里就很纯。瞧着她舒服。”并要求报名当玉米。[详细]

成龙:她的唱功真是太棒了

成龙:她的唱功真是太棒了。“她是全国人民自己捧出的巨星,不是任何一个唱片公司打造出来的,是平民巨星,是最有代表性和实力的。我们合作碰过面,真是个很特别的女孩。”[详细]

大人物志:李宇春
    新浪女性:你最希望自己拥有怎样的才华?
    李宇春:我想学些关于心理学方面的东西,挺感兴趣的。
    新浪女性:现在对你来说最奢望的是什么?
    李宇春:(思考了近30秒)应该是更多的自由吧,那种自由的状态。
    新浪女性:谁都有担心害怕的时候,那你最恐惧的事是什么呢?
    李宇春:(又思考了近30秒)恩,我想不出来……(新浪女性:例如什么事情会让你更绝望?)恩,那我觉得就是家人有什么不太好,这个会令我恐惧、绝望。
    新浪女性:你觉得自己天性中的缺点是什么?
    李宇春:优柔寡断,我总是反反复复不停地折磨自己。

李宇春《会跳舞的文艺青年》专辑写真

  • 第36期 凯特:威廉约我是他的福气
  • 举世瞩目的英国威廉王子和准王妃凯特的婚礼于2011年4月29日在伦敦举行。从2001年威廉和凯特在大学相遇相识,到今年步入婚姻殿堂,十年内,凯瑟琳-伊丽莎白-米德尔顿完成了从一个学校女生到英国王妃的转变……>>详细 >>我要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