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6:40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觉得做一件事最难的,也是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就意味着会有很多痛苦,有很多时候也需要你个人的坚持,但这有可能会让你面临孤独……”

李宇春:重在坚持 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李宇春:重在坚持 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

  新浪女性:看得出你对音乐的喜爱和执着,那么还记得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音乐的吗?

  李宇春:我以前不懂音乐,只是喜欢,从小时候妈妈教我唱什么我就唱什么,到后来大家听什么我就听什么。这都只是单纯的喜欢,也没想过会从事这个行业。我真正的想从事音乐是在念大学以后,受到了我老师的影响。

  新浪女性:当初是怎样决定去上四川音乐学院的呢?

  李宇春:这种机缘对我来讲其实还真算是个意外,我当时念的是普通的中学,我们那个学校考艺术院校的人很少。而且我是理科生,一般读艺术院校的多是文科生,这证明我之前根本没有想过。

  考四川音乐学院完全是个意外,那时3月份艺校开始提前招生,我只是想试试看。就做了简单的准备工作,也第一次了解了乐理啊等等之前没听说过的词。

  后来还找了一个老师,年龄很大了,奶奶级别的老师,来帮我补习。老师当时就对我说:“你考不上是正常的,考上了才是奇迹,所以你不要太悲伤”。然后也没抱太大希望就去考了,也唱了,然后就考上了。

  新浪女性:这么说你还是很有音乐天赋的,毕竟是零基础?

  李宇春:是,而且我还考得很好,当时考了全省第二。但是我进入音乐学院之后我就发现,这个全省第二有一点点虚。(笑)

  新浪女性:春春出道6年了,这一路走来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李宇春:遗憾……我倒没觉得,就是因为我的性格,我会很少用“遗憾”这个词,当然会有一些困难或是不甘心的经历,但我觉得我不遗憾。

李宇春:重在坚持 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李宇春:重在坚持 不喜欢用遗憾这个词

  新浪女性:出道这6年对你来说最难的是什么?

  李宇春: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觉得做一件事最难的,也是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就意味着会有很多痛苦,有很多时候也需要你个人的坚持,但这有可能会让你面临孤独。所以坚持是最需要也是最难做到的。

  新浪女性:说到孤独,我觉得春春应该深有体会,你那时一下子就成为了明星,然后来到北京,肯定会放掉一些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你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李宇春:刚来北京的时候会有难过,那时大学的朋友总会聚在一起,但就少了我。我们当然会通电话,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不会告诉我,总是在事后才打电话,也是考虑怕影响我的情绪。

  因为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他们能体会到我的难处,会默默的鼓励我。他们不会说:“春春,我又买你的专辑了”,而是会偶尔发个短信说:“你在那个演唱会上弹出的钢琴还真是烂。”(笑)或者是鼓励我说:“你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向前,因为你也承载了我们的梦想。”就是这样子,有煽情的,有讨厌的。

  新浪女性:但凡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女性都会面临家庭和事业相平衡的问题,成名之后,春春和父母接触的机会是不是就少了?

  李宇春:并没有。因为我和爸妈感情很好,我从小就是在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而且我越长大就会越意识到家庭的美满和睦对我来说的重要性。

  我没有把父母接到北京来,是因为我爸爸还在工作,他们的朋友圈子也都在家乡,所以我觉得他们要是过来的话会很孤独。我跟他们的交流是打电话,最多不超过两三天就打一次,然后爸妈每年会来这边住一阵,总之我和爸妈的联系是很频繁的。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李宇春:

  一、谈事业:坚持自我 我更看重自己的感受>>

  二、谈生活:发现美好 现在有心情去生活了>>

  三、谈性格:安静内向 真正的魅力来自音乐>>

  五、谈粉丝:很受感动 我只是个“方面榜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