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登珠峰:65000美元的奢侈冒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05 大洋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奢侈地去冒险

  奢侈运动的昂贵,并不在于运动本身,而是在于跟这些运动相关的一切。就拿登山来说吧,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一项成本很低的户外运动,但我们在这里说的显然不是花10元钱去登北京的香山,而是登珠穆朗玛峰。2003年5月,一群中国人在电视的转播下登上了珠峰,举国哗然。而征服这个世界最高峰的过程已经让登山成为了一项奢侈的运动。

  高海拔登山所需要的装备复杂而且价格昂贵, 它包括高山帐篷、背包、羽绒睡袋、高山靴、排汗

保暖内衣、GORE-TEX冲锋衣裤等等,另外还需要全套冰雪技术装备和GPS、卫星电话、氧气瓶等特殊装备,这样算下来,一套标准的攀登珠峰装备差不多要三四万元人民币。

  这些还不是全部,攀登珠峰的奢侈还体现在伙食费、运输费、车辆费、登山注册及管理费等等。据媒体报道,珠峰商业化的鼓吹者YOUNGTURKS宣称:可以让每个人都接近珠峰——前提是你要有像样的体魄和65000美元的开销。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