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7:33  新浪女性

  主题阐述:健康与美丽是女性永恒的话题,而女性对健康与美丽的追求也从未间断过。随着社会生活水平和健康理念的不断提高和完善,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认同了“1与0的关系,没有健康,美丽无从谈起”的全新观念——现代女性在追求形体美的热潮中,越来越认识到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可能有女性之美。因此,在美丽的标准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今天,女性健康的标准却越来越具体。那么这些健康美丽的标准是什么呢?如何做到这些?

“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高峰对话现场
“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高峰对话现场

  嘉宾主持:

  虞 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都市文化传媒主持人

  对话嘉宾:

  纪小龙 武警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张乐华 幽兰女社美育文化传播中心社长

  苑永萍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灵梅 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姜凤玲 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臧秀云 天津格格府典藏博物馆董事长

  李婉茹 香港妃智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虞澜:现场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们做一个现场调查,认真爱过自己的有几个。

  纪小龙:一个男性说他爱自己的妻子,如果他说很多爱她的话,都是假话。我遇到过一个名人,我看到电视上他的妻子说对他的丈夫怎么爱,我说是假的。因为他丈夫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最后死了。在这么漫长的五年到十年当中,她没有让他丈夫去做检查,你说她爱他的丈夫吗,不爱。反过来,女性得乳腺癌死了,首先妇女自己对自己的乳腺不爱,深入一步,他的丈夫对他的妻子也不爱。如果爱了,不可能她乳腺得了癌,已经长了几公分才发现,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说长两公分的癌要长三年,你三年都没有摸过妻子的乳腺,你说你爱你的妻子吗。事实就是这样,大家不要笑,这是我们当医生的经历。事实就是这么直截了当,你爱不爱,就看你的妻子得乳腺是早期还是晚期。

  虞澜:所以您认为健康才是美丽的。

  纪小龙:对。经常会有人问,我又不是医生,我怎么知道乳腺有没有长癌。告诉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我是农民,我过棉花。收棉花时棉花里的棉籽,就给你一团棉花告诉里面有棉籽,你在软软的棉花里摸出一个棉籽,这就是摸乳腺的办法。乳腺就像棉花,非常软。这么简单的事你都不去认真学习,认真了解,你说你对妻子爱吗。

  虞澜:之所以给纪先生这么长时间来说如何关注自身的健康,就是想给大家提醒,请您在工作之余,要有第一个意识就是爱护自己,只有自己健康才能给予别人关爱。其他的嘉宾可能都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有不同感受,我的第二个问题将抛给苑永萍董事长。苑董事长,刚才通过您的介绍,您是送给女人美丽的女人。女人无外乎就是衣服、打扮、化妆,尤其是穿衣,这是第一要素。您认为何种款式和面料的衣服才能让女性特别健康和美丽呢?

  苑永萍:刚才主持人说到我们的主题就是美丽和健康的主题。我要从着装的角度讲,健康和美丽是一对姐妹花。平时有效的服装搭配不是为了表面的漂亮,而是为了激发美的潜能,那就是健康、优雅。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能看到,只是大家没有在意。回想一下,女人用衣服书写着自己的日记,女人用衣服编织着她的梦境,女人用衣服表达她的情绪,女人用衣服让世界为她留下记忆。我们穿一的时候如果脸色发黄、发黑,你偏偏穿黄色、咖啡色、黄绿色,你就在向黄脸婆靠近。比如你看到年轻人穿着花式非好看,那么你穿上就给人的感觉是老黄瓜刷绿漆。专家曾经说过,一个人穿着成功不一定就成功,但是你穿着失败,肯定会失败。我们想一想,书一定是因为封面不漂亮而决定舍取,建筑会因为外观是否漂亮而决定是否会好卖。所以衣服是第一张名片。今天我希望大家能够为成功而穿。

  举个例子。美国总统布什在选国务卿职位时提名赖斯时说“国务卿是美国的脸,世界将从赖斯博士身上看到美国的力量、仁慈和风度。”这说明衣服不光是名片,还是无尚的语言。我们看看赖斯长相并不让人恭维,但是她却被评为非常有魅力的人。赖斯博士对我说,如果你们哪天在小店里看到我,请不要惊奇,我就爱逛服装店。她通过服装店表现自己的魅力,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还想跟大家讲美丽一定从自信开始。我们已经年轻不在,但是我们一定要自信。我特别喜欢一个说法,一个女人30岁以前是父母给的,30岁以后相貌一定是自己给的。看一个女人美不美,一定要看她50岁的时候,50岁的美才是她一辈子真正重要的。其实我们有优雅,何必为年龄发愁呢。

  如果我们的国家女强人辈出,我深深的被在座女士的气质所打动,年轻、漂亮不是气质,内心的优雅和气质才是不可比拟的。它不是作秀,而是一种早短期内不可造就的优雅和时尚。所以我想我是做衣服的,这十年乃至今后更长的时间都想做一件事,就是想把姐妹们的优雅通过我的衣服传达给世界。

  虞澜:谈完纪主任的健康,又让苑主任给我们介绍,回去赶紧把大家连衣裙的腰线提高几公分,第二是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我想问陈灵梅董事长,您说我是一个盛年女性,首先我想问问,您认为什么是盛年女性?第二,您以什么作为盛年女性的标本。在中国这么多盛年女性当中应该保持怎样的心态和生活方式才能展现像您一样优雅的气质?

  陈灵梅:人在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美丽,我们认为25岁之前长知识,是青春美,当她走向工作,通过十年的历练到35岁左右,完成了各方面的积累,不管是自己的婚姻、事业还是财富、心智、经验,包括岗位,她们所从事和喜爱的不一定一致。这十年是与社会磨合积累的时间,35岁完成了各方面的积累,这时候的女性我称为盛年女性。简单地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心态年轻,积极向上,活跃在政治、经济、文化舞台上,风华正茂。

  盛年有什么界限,我认为要因人而异。我们希望盛年时间越长越好,从35岁左右到40岁,我们觉得至少应该延伸到65岁。包括世界卫生组织重新有一个说法,65岁以下应该属于中年。只有到75岁以上身体不好的,才算是老年。所以我们认为这段时间都是人的黄金时期,经验、知识、心智各方面成熟,也懂得打扮,也有钱去打扮。这个阶段我们叫盛年。

  刚才主持人问我,怎么样才能保持美丽?首先,心态要好,要快乐。刚才我们专家说了要珍爱自己,哪怕是看电视、等飞机,活动活动筋骨,做做瑜珈操,中午吃得好,晚上一定要少吃肉类的,多吃蔬菜水果,这样身体才会活。再加上我们会打扮,打扮要科学,要有技巧。你们可以看看我们的花样年华的杂志。

  虞澜:引用陈董事长的意思,我转达主办方王永先生的建议,下一届品牌中国再开会就不要准备凳子了,扭扭腰,转转头,可以把身体锻炼一下。接下来我想问姜凤玲董事长,这个问题是关于保健营养学的。现在我知道很多家庭只要是吃保健品的家庭,90%以上是女性主导购买,说明女性有保健意识。在您的经验当中能不能给我们推荐几条针对女性保健的小技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