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美丽的关键不在于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7:34  新浪女性

  姜凤玲:谈到女性的健康,我要告诉健康的理念和方法对所有人都是重要的。首先考虑身体的健康,在身体的健康里,每个人身体不一样,有些人天生就健康,很少生病,有些人病就比较多,这是由我们的基因所决定,但是只占到40%。第二,我们的心态。也就是说,心灵对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第三,再往深了就是我们的灵健康了。只有当身心灵都达到统一的时候,才可能做到。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不得病,我们的心灵是健康的没有烦恼,再去升华,把我们的爱、人生目标放大的时候,我们不是在为自己活,而是在为家庭、团队、社会活的时候,我们的状态就会不一样。

  所以女性在谈到保健时我要说,其实保健品都好,每种保健品之所以上市,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但是我们在选用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人体使用说明书。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哪里好,哪里不好,只有用对了,才对你好。其实就是要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保健品对于每个人来讲只能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每个朋友在选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很谨慎,知道自己的身体哪里好,什么样的产品是最适合自己的。

  虞澜:在这里我也给大家推荐一种保健品,就是笑,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姜凤玲:其实真正美丽的关键不在于年龄,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美,生理的健康,生理的年龄无法控制,但是心里的年龄在自己的手里掌握。我们要学会爱,学会给予,学会宽容,我相信我们都会有健康和美丽。

  虞澜:接下来我要问臧秀云女士,她刚才讲到平时老是对沉重的富有历史感的古玩、收藏品,我觉得您是很特别和了不起了女士。我想问您,从天津格格府我们能看到到古代女性对美丽的标准。比如以前我们说环肥燕瘦,今天的女性又有了别的标准。您认为古代女性对美丽的理解怎么样能够更好的融入到今天的生活当中去?

  臧秀云:我觉得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代表一个特定年代的美。唐代以女人胖为美,但现在胖瘦都有各自的美。美不是用胖瘦来衡量的。我特别欣赏你刚才说的话,用笑。我觉得美一定是微笑的,有人很多事写在脸上,但是我想你要乐观,要用自己的乐观去感染周围的人,让大家都健康美丽。你天天愁眉苦脸的,照样捱饿,所以你要面对现实,你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你要自己给自己设定一个计划。我的团队人就说咱们公司面临这么大的问题,你怎么还笑呢。

  虞澜:您是不是平时也喜欢笑的?

  臧秀云:周围和我熟悉的人都比较了解我,我妈妈也说我是属于没心没肺的。

  虞澜:我属于特别没心没肺的。

  臧秀云:多大的压力没人的时候会觉得要崩溃和受不了,但是我在别人面前从来不会带出来。

  虞澜:有很多时候女人一委屈,眼泪肯定会流出来。

  臧秀云:没人的时候我会自己哭。

  虞澜:您有没有当过外人哭过?

  臧秀云:从来没有,我自己哭,觉得干吗自己要给自己找压力。但反过来想,这是我的目标,这是人生设定的目标,我一定要完成。所以我觉得本身乐观就是一种健康,健康感染着周围的人,也是一种美。

  虞澜:朋友们,臧秀云女士的精神感染你了吗。接下来想问问李总,您是杭州出来的,我在杭州也工作过,那是幸福指数非常高的成熟。而且人家都说苏杭地区出美女,您担任一家公司的总裁职位。您还被评为浙商希望工程专项基金代言人,有这么多荣誉在背后,您会不会有压力,您怎么样处理职业和健康美丽之间的关系?

  李婉茹:刚才我听了主持人讲的笑,其实快乐就是健康。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很快乐,他肯定会很健康。刚才主持人问我,我为什么要做慈善,我到底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说健康美丽存在于快乐中?我认为,我自己很开心、很快乐的时候,我认为自己就很健康。我是慈善代言,因为我喜欢做,并且我从小就有这种想法,我觉得人一定要有爱心,爱心就是我的快乐。比如在一年当中,我会接十几部电视剧,但是到目前为止,我的片筹从来没有留下,全部给需要帮助的人。

  虞澜:我真的没有想到您还拍过这么多影视剧作,而且我一直觉得您很低调。今天在品牌中国大的舞台上,您展现了非常美丽的心灵,与其他几位嘉宾都一样。我觉得纪先生也是非常有爱心的先生。我们站在台上传授我的经验和我的看法,反馈回来的虽然没有直白的语言,但是通过眼神和掌声感觉到有的人听进去了,甚至还在感悟。如果达到了这样的效果,说明我们这个环节的嘉宾论坛没有白主持。我想张总是风化绝代,非常快乐的女性,刚才我在下面听到您对家庭方面的观点,我们这个环节是品破女性健康与美丽。设备我想让您告诉我们,您认为什么样的美丽是健康的,怎样健康才美丽?

  张乐华:因为今天的主题是美丽和健康,我想在座的很多女人知道幽兰女社,也知道我们做什么,我简单说一下幽兰女社对女性美的看法。今天在座的几位女性都是非常执着的女性、优秀的女性,大家都有自己的体会,你追求什么就获得什么。我相信在座的都是在追求美的道路上非常执着的人才会做到这种程度,这也是我们妇联搞活动非常功德无量的事情。

  我认为美首先是综合的,它不是一件事,而是一揽子的事情。我们这么多年的研究发现这样一个结论,这是很精华的对美的体会,实际美就等于综合素质。米的综合素质越高的时候,你的美度就越高。当然我们说美无处不在,每个人身上都会看到美,但是我们追求的不是一点一滴的美,而是希望美到极致。如果要美到极致,要几个方面一起下手。美是综合的,下面的几个字就会代表,形行心文。

  形象,一个人要想美,首先形象素质要高。刚才几个姐妹都谈到了服装方面,我们说形象素质高的人不一定综合素质高,但是我们说综合素质高的日一定形象素质高。形象下面还有四个字,也是我们多年总结出来的,色型料法。色就是你的着装、颜色。第二个是造型。第三是面料,其实面料本身就是语言。比如说绫罗绸缎都是什么,很多人都不懂。服装本身是语言,如果不懂得,很难用语言来写一首美好的诗。所以大家在学习时不要说我这个配什么,那个配什么,其实它远远超越了这些。服装本身也是一种文化,这里包含时尚、人的个性,品位。

  第二个行,行为。说一个人美,行为要美。某种程度上说女人行为美,行为像艺术一样,优雅肯定是美的,但美不都是优雅的。有的时候很酷也是一种美,有的时候很热烈也是一种美,有时候一种质朴也是一种美。美是有个性的。

  第三个是文,这一点对于中国女性特别适合,女人要斯文,要有文化底蕴。俗话说腹有诗书,我们不仅要增加理性思维,也要增加感性思维。如果你见到月亮想不起一首诗,见到花不落泪,或者秋天大雁飞过来你没有伤感,这样的话你的美是非常有限的。

  “心”我就不再说了,大家都知道内在美是什么,说的是女性的自信、爱心和激情。

  关于深度。美是有层次的,如果说这个女人3秒钟打动别人,那是一级的美,但是过了三秒我们感觉不到你的美。我们所追求的是3小时的美,三秒钟的美完全是外在的。3小时的美说的是一个人的礼仪、修养,以及待人接物、礼尚往来,与你沟通的时候让人感到舒适性,这些都是在礼仪方面的。下一个就是三百年的美女,这是一个人的精神境界,你活着为了什么。你说我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我的小家,我的单位,甚至我们的行业,还是为了更高的人类的美好理想,这些都代表了女性美的深度。

  最后,女人要美的优雅,要美的深刻,要美的高尚。谢谢大家!

  虞澜:谢谢。在论坛的最后,我斗胆邀请几位嘉宾允许我一个小小的建议,我可不可以代表大家说一下这个环节的总结语。作为一个后辈,虽然我的资历、阅历和成功指数远不及在座的姐妹,但是我有小小的心志与大家分享,就像女人的源头是一个肋骨,她支撑的是直直的脊椎。其实女人一直在为别人而活,为你的家庭、你的幸福、你的后代子孙。但是做好自己肋骨的同时要关爱自己,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女性和每一位男士身边的每一位女性永远健康、美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