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秀华:品牌舞台上的女性知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6:37  新浪女性

  导语:4月18日,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融金国际酒店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十年 新女性”。

曹秀华曹秀华

  大家早上好,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的心得。刚才听了张幼云女士的分享,我在想什么是女人大美的一生?这就是大美的一生。她参与见证,推动了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大事件,这样的人生是我梦寐以求的,我曾经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想,我最好能够当一个外交官,但是后来我走了另一条路,我的梦想,今天在张幼云女士的身上实现了,我们再次为这么优秀的女人,这样优秀的生命鼓掌。

  昨天我荣幸的获得了2011品牌女性的称号,我自己又是做传播品牌管理工作,如果不分享什么是品牌,我觉得实在很对不起大家,实在很对不起我们网友,还有我们艾主席搭建的品牌中国舞台,我们在弘扬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我们如何创造品牌,品牌到底是什么,我们自身的品牌应该怎么样去建立,就像我们昨天晚上看到这么多优秀女性,她们的品牌是怎么样去组合的?她们是如何一点一滴去创造自己的个人品牌?这里面更多的是情绪的分享,或者是用过去的思考,用一个现场的方式来跟大家表达。

  今天的话题是品牌舞台上的女性和知性。什么是品牌?在我跟大家分享之前,先让大家看一段视频,对于品牌,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还有不同的判断,品牌是无形的,品牌也是有形的。

  有形的原因是,品牌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带给别人的影响造成的,不管是个人品牌还是一个企业品牌,一个产品的品牌,一个城市的品牌,一个国家的品牌,全部都是在不同层次上,不同角度上的点点滴滴,从小的细节,到大的事件,组合出来反映给世界总和的一个印象,这就是一个有形,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别人看到的。为什么是无形?品牌是组合出来印在人们心中的一个印记,我们摸不着、看不见,只是在思想上的,所以它是无形的,这就是一个品牌的魅力。你看得见细节,但你摸不着它的实质。

  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是体验式品牌传播,要讲清楚品牌战略、规划、实施、发展、延续,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我就用一个细节点,用体验式传播跟大家分享,这个体验跟大家的生活更相关、更接近。

  我想请大家想一想,哪个品牌对你来讲是印象深刻的,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手段获得这样一种深刻印象?

  意外总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这个惊喜就是我们可以去欣赏龚琳娜女士的一场音乐会,所以变化就是机会。我们下面来看什么是体验?

  大家看到这是一个汽车的品牌,它在发布这个产品,但是它反映的不是车,反映的是它尊崇的文化理念,张扬的是个性。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我们如何创造自己个人品牌?我们的国家品牌应该如何建设?它就是用所有的细节,在大战略框架下的细节,来一点一点组合形成的。品牌永远是个过程,品牌是一个无休止的过程,我们一旦决定要去建设品牌,那是永远没有劲头的挑战。我们需要在每一个环节去关注我们对外界传达的是什么信息,呈现的是什么状态,我们每个人跟所有企业品牌是一样的。

  你不用顾虑到你的观点是对还是不对,品牌建设最重要的基础是,我是什么样的态度,最后通过各种形态去表达,让大家去理解、接受,最后任何一种品牌方式可以是非常细节的事情,对于我们女性本身来讲,比如你今天衣服是否搭配协调,配了什么样首饰,穿什么样的鞋,包是什么样的,跟整体气质是否相符,所有细节都是组成品牌的重要因素,可以是一个充满震撼力的电影。大家看到国家品牌宣传片,是一个非常令人愉悦的惊喜,也可以说你如何让大家感受到把生活艺术化,一种生活的艺术升华。就像昨天晚上,当我们听到龚琳娜女士亮起她美妙的歌喉,在现场就是震撼,这就是怎么样把生活艺术化。你个人要去想想,我们生活中有哪些细节你可以做的更具有艺术品位。

  可以是非常、非常大的事情,大的事情就像汶川地震的时候,有不少女士在第一时刻给予了大家特别大影响力的决定,做出了很多让所有中国同胞都很欣赏的行为,可以是一些非常好的记忆,就像刚才张幼云女士跟大家分享了她在联合国工作的一些经历、经验,也可以是非常或的音乐,刚才放的音乐就是给大家非常轻松的心情,这一小段音乐就可以改变大家的心情。

  大家看到其实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碎片,但是这些碎片要有机的组合在一起,要有一种总的品牌理念,总的一个生活态度,总的一个思想观念,综合在一起就变成一个大的品牌印象,这个印象是印在人们心目中的。品牌是由无数的微小细节,在大的宏观框架下组合出来的一个大的印象。

  我们要说到底什么是女人的知性美?第一个是开放。还有什么?我想问问在座的同胞们,什么是女人的知性美?

  最美的时候,最美的时刻,最美的场景是什么?他正专注于他的事业,他喜爱的工作,这是我一直以来我认同的观点,也是我最欣赏的一种人生态度,做什么事情都要专注。我想问一下艾主席,您对知性美的理解。

  自然、爱心、专注。一个礼拜之前,我跟一个杂志社首席摄影师有一个很简短的交流,大家都喜欢音乐,不仅喜欢古典音乐,也喜欢当下流行的音乐,我们要求知,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到老都不要放弃学习新的知识。

  愉悦,每一天睁开眼睛,你是怎么想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如何对待一天当中的人和事,我曾经写了一篇小文章,讲到我的女儿,有一天早上我送她上学,天正下着雨,她说妈妈下雨了,我说下雨很好啊,她说是灰色的,我说灰色是世界上最基本的颜色,你在灰色上面可以添加任何色彩 ,灰色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性。她说不可以去游乐场,不可以到外面玩了,我说看外面的世界,通过一个窗户,窗户就有一个框,那是你平常不习惯去欣赏的一种感觉,你可以画画给画下来,完了她高高兴兴就进了校门。

  我在想我们自己不仅要保持一颗对生活愉悦的体验,我们不要因为周围的环境,不要用过去的历史,不要因为别人,甚至是对于一些过错来惩罚自己,因为生活是你的,你是生活的主宰,每天怎么样保持一颗愉悦的心去生活,这是我们自己的功课,无关乎别人。

  我们还要包容,更多的包容别人,包容这个世界,包容过去,包容自己,其实有的时候我们生活中可能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那怎么样能够对自己释怀,认可自己、欣赏自己,这也是我们要不断去努力的。

  大美,刚才我们讲到有一个大美人生的典范。大爱,当你能够真正包容这个世界,去欣赏这个世界的时候,你才能够把自己所有的智慧,所有的价值,投身于对于社会产生积极意义的事情上去,这样一种大爱的人生、大美的人生,我想是知性女人的一个极致。

  下面还有一个要跟大家分享的情绪,依然是情绪。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让我们的生命唱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