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时尚COSMO》推荐文章:压力秒杀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1:14  时尚COSMO

  导语:压力山大,谁都有,但是,有多少压力是来自我们对困境的抗拒?对自我的忐忑?对负面情绪不自觉地放大?没有一个成功的女人不需要跨过压力这道坎儿。与其指望老板从良、房价爆跌、男人们一夜之间都瞎了眼不再追捧白富美,不如学会消压卸力的武功,让你的内心变成一块柔软的垫子,压力瞬间降临也会得到释放和缓冲!不信你看,COSMO遇到的这些女人,她们压力小得都漂起来了!(编辑:晓元 执行:晓元、张雪 摄影:陈东宇 图片编辑:卞玉清 图片助理:林婕 化妆:张彦 服装助理:苏晓倩)

  归零之后再出发

  许茹芸(微博)  35+

  艺人 最新作品《许茹芸的微醺音乐:你听见了(我)吗?》

许茹芸:归零之后再出发许茹芸:归零之后再出发

  要倾听你的身体,它比大脑更能迅速地对压力做出反应;同样的,越早舒缓你的身体,就能越好地提升抗压的能力。

  COSMO:艺人总是处在被关注的焦点的位置,越是巅峰,越是要承担更多的角色,比如你拿了最佳跨界女艺人奖,因为在做歌手的时候还同时演偶像剧、做舞台剧、演唱会、写书等等,如此密集的身份,那时你怎么减压?

  许茹芸:减压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不做,让自己停下来。我觉得就是要找到身体的情绪的出口。压力的产生其实你是不自觉的。我们现在的生活,每天忙忙碌碌,当你突然发现到不对劲的时候,往往那个情绪已经是爆炸到了极点。其实,身体的反应可以帮你察觉的情绪的初期。

  之前我出过一本书《五感美人》的其中一个章节有个很重要的分享就是:倾听身体的声音。你下巴长痘痘,或是觉得肩颈酸痛,还有女生生理期的反应,种种迹象其实都是在告诉你压力藏在你身体里的某个地方。

  当你没有办法去整理自己心情的时候,就无法发现情绪卡在什么地方。可能你只是觉得胸闷闷的、或是头晕晕的,却不知道为什么。其实这些迹象往往就是因为压力太过密集。怎样找到属于自己的自信,更清楚自己的思想,我觉得这是我们的功课。有些人可能有些年龄了,但是你觉得她看起来还是很年轻,很开心。我在纽约期间就遇到过那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五六十岁但还是很有魅力,眼睛炯炯有神,说话也让人很舒服。我觉得那个是我的目标。

  食得咸鱼抵得渴

  李菲, 37岁

  武术世界冠军,澳门小姐亚军,演员,深圳世纪领军影业公司董事长

李菲:食得咸鱼抵得渴李菲:食得咸鱼抵得渴

  当你按着自己的内心去做了,即便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通常也会比预想的好。因为有了决心,你会很努力,很珍惜,会付出更多的精力;这比你去后悔,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要好得多。

  COSMO:现在很多女性,尤其是到了30岁上下,她们的心态不见得能够这么平稳,面临着职业晋升、生孩子、结婚等很多压力,总是患得患失,觉得自己输不起,不能再做错选择。对于她们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李菲:广东话说“食得咸鱼抵得渴”,选择了就去面对。聆听一下自己内心的声音很重要,没人任何人可以代替你做选择,你自己内心最向往的状态自己是最知道的。我认为作为女性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知道那个当下,什么对你来说是最想要的。如果这个当下我就是想在职场上冲刺一下,看看自己能量有多大,那就专心工作;也有人说我现在就是想做妈妈,那你就去生孩子,生完再回来。你怀孕的过程你也可以充电,为你重新走回职场做很多储备工作,我觉得这是需要规划和选择的。

  有很多女性选择用很多时间陪伴孩子,我觉得那没有什么不好,但同时可能就是要牺牲一些自己事业上的发展。那么你也必须接受未来你可能没有经济能力去支持你的孩子出国留学,如果你的孩子自己不够强,那么也能接受平淡的人生。

  当你按着自己的内心去做了,即便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那最少你也享受了过程。而且按照我的经验,通常都会比预想的好。因为有了这个决心,你会很努力,很珍惜,会付出更多的精力。这比你去后悔,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要好得多。

  忙里偷闲是重要的天分

  何叶,30岁

  电影制片人

何叶:忙里偷闲是重要的天分何叶:忙里偷闲是重要的天分

  这个城市就像一个大机器,每一个人都是被卷入其中的螺丝钉,那你要做一个会思考的螺丝钉,适当的时候要学会强迫自己慢下来。

  COSMO:当你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承认,也开始承担一定的责任的时候,压力也会随之增大,很多时候我们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时,自己有三头六臂。有时候会问自己,怎么我的节奏总是被打乱?怎么我老是不能掌控自己的时间?

  何叶:首先,要有强大的内心,遇到困难时,把最坏的结果告诉自己。我记得以前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当你觉得特别难的时候就问自己两个字:So what?又能怎样呢?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总会有解决方法的,任何情况都不会是世界末日。

  忙里偷闲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禀赋,尤其是那些觉得自己要马上就要“过劳死”的女孩,我觉得工作再忙也要找时间放空一下。比如那会儿我在中关村上班,基本上我都是去咖啡厅工作,有机会的话偶尔溜出去做个指甲什么的,一定要让自己有机会喘一喘,弦绷得太紧总是会断的。这个城市就像一个大机器,每一个人都是被卷入其中的螺丝钉,那你要做一个会思考的螺丝钉,适当的时候要学会强迫自己慢下来。另外就是要多给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我就想我每天都要美美的、快乐的活着。我有一个固定的朋友圈,男男女女常在一起聊天、吃饭、玩耍,这就是一个相互传递正能量的过程。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