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观园”里的顶级奢华美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观园中的帅哥美女们每天吃的都是奢华之极的美食

  红楼宴 味觉“大观园”

  《红楼梦》近来在城中掀起了一阵热潮,谁将成为新一代的宝钗黛玉固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八卦话题,而为食猫们对《红楼梦》中的淮扬菜也甚感兴趣。《红楼梦》里的淮扬菜在曹雪芹的笔下可谓声色犬马,让不少红楼迷十分向往。近期,中山有的餐厅就在淮扬菜的基础上,结合传统“红学”,大胆创新,推出了“红楼宴”,让食客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经历一次“大观园”的文化洗礼。

  淮扬菜系的文化渊源极为精深,《红楼梦》中菜品多为淮扬菜。当代红学俊彦冯其庸、李希凡先生推论红楼菜当属淮扬风味。而中山香格里拉酒店的“江南趣”餐厅装修就以传统深红色为主调,一旁有乐工演奏《红楼梦》选段,笑脸相迎的服务员穿着浅黄缎花上衣和黑裙,别具江南风格。而全新的红楼宴包括“贾府冷碟”、“宁荣大菜”、“怡红点心”等三个看菜、八个凉菜、一个翅羹、五个热菜、一个汤、四款点心主食、一个甜品……菜单都集合在长长的卷轴里。据说,红楼宴中的菜式几乎都与《红楼梦》里出现的菜式息息相关:像“胭脂鹅脯”取自《红楼梦》第8回和第62 回;“红袍大虾”则是贾宝玉最爱吃的一道下酒小菜; “酒糟鸭信”出自《红楼梦》第八回。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