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调查报告:网友评“与实物不符”病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20:00  新浪女性

  导语:网络购物越来越时尚多样,而问题也不断出现。3月10日,新浪女性与慧聪邓白氏研究联合发起“女性网友网购满意度调查报告”,共2985网友参与此项调查。

  在乐于网购的女性消费者中,18-28岁的女性网友占34.6%,29-39岁的女性占43.6%;其中大学学历者占76.2%;个人月收入主要集中在1500元-3000元,占比48.2%;另外,东部消费者占84.5%,西部消费者占15.5%。 

  调查报告显示,女性消费者网上购物的频率较高,1/4的被访者至少每周网购一次,近半数的被访者则至少每月网购一次,经常网购的比例合计高达69.5%。在过去的2009年,54%女性网友网购的费用在1000~10000元之间,超过1万元的也占了15.6%。女性消费者网购的商品以服装、鞋、箱包、护肤品和图书音像制品为主。淘宝是最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网购网站,几乎每个被访者购物时都会选择淘宝。此外,当当网和卓越亚马逊网站的使用频率也较高。

54%女性网友网购的费用在1000~10000元之间
过去一年,54%受访的女性网友网购在费用在1000~10000元之间。

  网购不满意投诉率较低

  女性消费者对网络购物的满意度较高,为64.3%,但是调查也反映出,我国女性消费者维权意识不强烈。在2009年全年,不到1/3(约30.4%)的被访者有过投诉,只有17.4%的被访者认为维权难,大多数消费者遇到问题并没有想到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消费者的维权途径并不通畅,绝大多数消费者只能向购物网站进行投诉。

绝大部分投诉者是因为网站图片与实物不符
绝大部分投诉者是因为网站图片与实物不符
超过半数受访者表达对快递的不满
超过半数受访者表达对快递的不满

  卖家宣传“与实物不符”被网友认为病情严重

  女性消费者投诉的商品主要是服装、鞋、箱包和化妆品。虚假宣传和产品质量差是女性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39.7%和38.8%的人在网购时遭遇过虚假宣传和假冒伪劣产品。有54.9%的被访者都表达了对快递的不满。

多数被访者选择不投诉因为63耗费不起精力
多数被访者选择不投诉因为63耗费不起精力

  网购投诉维权成本高

  当问及为什么不投诉时,63.0%的被访者认为投诉成本高,耗费不起那个精力,46.9%的被访者认为没有维权意识,42.2%的人认为投诉没有用,21.0%的人不知道如何投诉。在有过投诉经历的被访者当中,仅有36.6%的问题得到解决,而高达29.9%的投诉没有回应,另有33.5%的投诉得到回应但是没有得到解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