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时尚世博 > 正文

“千手观音”邰丽华将在世博演新版《我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9日电(许晓青 陈乐)“千手观音”邰丽华9日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部分成员走进上海世博园区。邰丽华用手语说,10日晚她将率最新版《我的梦》登上上海世博会舞台,举行全球首演。

千手观音”邰丽华
千手观音”邰丽华 资料图片

  邰丽华一行9日来到世博会历史上首个残疾人馆——生命阳光馆参观。邰丽华认为,这个展馆具有开创先河的意义,是世博会充满人文关怀、代表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也彰显了中国社会鼓励“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的博爱理念。同时,该馆还将人文、科技等多种元素融入其中。

邰丽华将于10日晚率最新版《我的梦》登上上海世博会舞台,举行全球首演。
邰丽华将于10日晚率最新版《我的梦》登上上海世博会舞台,举行全球首演。 资料图片

  对于10日首演的最新版《我的梦》,邰丽华通过手语透露,比照《我的梦》第五版,“梦六”又增添了手语舞蹈《生命密码》、拉丁舞等新节目。在“梦五”基础上,由聋哑孩子表演、视障孩子伴奏的京剧《三岔口》也是一个亮点。

  以往演出中的保留节目之一——盲人舞蹈《去看春天》,也会迎来两个新伙伴——导盲犬妞妞和黑黑,这两只导盲犬将帮助所有的盲人舞蹈演员完成舞台定位等工作。据了解,两只导盲犬分别是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犬,均来自大连导盲犬训练基地。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透露,作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除了指导编排新节目外,依然将在开场演出《千手观音》、舞蹈《化蝶》中亮相。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