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青云奖评委王朝辉:那些年,中国台湾地区也时兴过网红脸

专访青云奖评委王朝辉:那些年,中国台湾地区也时兴过网红脸
2018年10月18日 14:11 新浪医美

王朝辉说,中国台湾作为“过来人”其实一样有过这种审美迷茫期,随着人们对自我认同的提升以及审美意识的觉醒,审美倾向也会改变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王朝辉王朝辉

  王朝辉

  中国台湾光泽医疗美学集团执行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海峡两岸分会委员、

  亚太美容外科医学会理事、中国台湾美容医学医学会理事

  擅长光电治疗、注射微整、自体脂肪移植,及线雕等项目,对皮肤类疾病处理如痤疮、色素沉淀、多汗症等治疗有丰富经验。

中国台湾光泽医疗美学集团执行长 王朝辉先生中国台湾光泽医疗美学集团执行长 王朝辉先生

  医美从业人员有一个现象不得不提:帅哥美女特别多。王朝辉,阳光、帅气,笑起来永远露出标准的八颗洁白的牙齿。医美医师注重形象这不奇怪,但是当他说出自己已经47岁时,记者还是有点惊讶,岁月在他脸上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

  记者问他自己有没有做过医美项目,他笑着说:“有啊,要保养的。”这也许是一名医美人士的专业修养。当医生为自己的容貌负责后,才能让求美者更加信任。美是会感染的。

工作中的王朝辉医生工作中的王朝辉医生

  忘不掉那一位 震撼心灵的患者

  王朝辉的年轻状态,还有一个原因似乎可以解释——他很乐观,遇到什么困难都能用笑容面对。老话说,相由心生,良好的心态能造就年轻的相貌。他说,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会联想起一个女孩,想到她,似乎自己面对的所有的难题都不是问题了。

  王朝辉说起这个小女孩时,一连用了好几个“震撼”,他说:“这个人对我的影响特别大。十多年过去了,依旧还清晰得记得当时的情形。”

  当时,他还是中国台湾地区慈济医院的一名皮肤外科医生,一个才十多岁的女孩因为身上长水泡来就医,在病房中,他看到这个女孩全身的皮肤都生着水泡,而且水泡发炎溃烂,惨不忍睹。当时的他一下就被震撼到了。

  这种全身水泡的病症是基因问题导致的,在6到8岁就会显现出来,虽然可以缓解,却无法治愈。王朝辉觉得,这个女孩真的太不幸了。

  但意外的是,这个女孩不禁没有陷入失落,反而宽慰医护工作者们,“没事啦,我真的没事~”女孩的笑容让他一直难以忘却。

  从那之后,王朝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常常会联想到这个女孩:“她那样糟糕的情况,都如此乐观,让我对人的韧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这点挫折算什么了啦~”

  除了心态的改变,这个病例也让王朝晖对皮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知。大家通常会认为,皮肤没有内脏器官重要,甚至很多医生也不重视皮肤科。但通过这个患者的病情,王朝辉深刻感受到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而且当皮肤出问题后,对女性患者的心理打击程度,是超过很多其他器官的病症的。也因此,他更加坚定要做好皮肤管理这项事业,来造福更多的求美者。

坚定自己一定要做好皮肤管理这项事业坚定自己一定要做好皮肤管理这项事业

  回忆那些年,中国台湾地区也是网红脸当道

  谈起中国台湾地区的医美行业发展,王朝辉说,我们也经历过飞速发展的时期。2000年以前,医美在大家脑中的概念还是去公立医院皮肤科和皮肤科诊所治病。发展到现在,医美机构之间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而且行业分工已经非常明确了。

  他说:“光忠孝东路这一条街就有600多个医美诊所,做光电的只做光电,做微整的只做微整。有个诊所做光电一天能接待600到700人。”

  现在,在对美的追求上,中国台湾地区民众的消费也越来越理性。在2007年到2008年期间,台湾地区的女性们也和大陆女性一样,疯狂追求明星脸和网红脸,来整形时会想要拥有小S的下巴,林志玲的鼻子,隋棠的眼睛,但现在则更加追求自然,年轻和上相,在不改变个人特色的前提下,要求脸部更加精致,更加美丽。

  针对当下大陆民众热衷网红脸、明星脸的现象,王朝辉说,从偶像崇拜到回归理性,整容心态也会慢慢发展,相信大家的心态也会慢慢回归美的本质。中国台湾作为“过来人”其实一样有过这种审美迷茫期,随着人们对自我认同的提升以及审美意识的觉醒,审美倾向也会改变的。

  追求品质、改善细节也是创新

  作为这次2018青年医师光电美容技能创新大赛的评委,对于创新,王朝辉有一番自己的见解。

  他将创新分为外在创新和内在创新。外在的创新,比如灯泡、手机的发明,是从无到有,一个新事物被创造出来。而内在的创新,并没有物质产品被发明出来,这种创新可能体现在流程的每个环节扣得很紧凑,体验很流畅,细节很完美。

  “比如做激光之前,我会用皮肤镜来做确认,这样做会让这个治疗更加稳妥。”王朝辉说,一般医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来施打,但他加入了这个环节,可以帮助自己更精准判断,这也算是一种小小的创新。帮助医生追求更好的品质和疗效。在医疗领域,外在的创新非常难,需要时间和团队的协作,而在工作中一步一步改善我们的流程,做好我们的每一个步骤,改善一些不完美的小细节,反而是每个医生都可以做到,也更容易令患者感受到的。

  说到对于大赛各位参赛选手的建议,他说,医美医美,先医再美,理论是根基,实操必须用心细心,而创新呢,则是加分项。我们不论比赛还是实际工作,都要注重医疗品质,将心比心,视病由亲。

  “青云奖”2018青年医师光电美容技能创新大赛,由新浪医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国际交流合作部和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员部协办。本次大赛秉持着为全国青年医师提供技术提升、学术交流的理念,通过专业知识、学术展示和现场答辩的赛制,致力打造一个平等、交流、提升的平台,为扶持培养优秀人才,并壮大中国医美行业专业医生团队而努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