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从来不护肤皮肤却比你还好?

为什么有人从来不护肤皮肤却比你还好?
2017年12月26日 15:47 新浪女性

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些人,几乎不怎么护肤,可是照样脸色白里透红、充满光泽、没有毛孔、纹路也看不见。你每天擦了上百上千块的护肤品在脸上,却怎么保养都比不过她,这是为什么?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些人,几乎不怎么护肤:要出门了就清水洗把脸,毛巾擦干走人。可是照样脸色白里透红、充满光泽、没有毛孔、纹路也看不见。人比人真的气死人,你每天擦了上百上千块的护肤品在脸上,却怎么保养都比不过她,这是为什么?

  首先,我们要讲一个你无可奈何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基因。基因决定我们的肤质、肤色以及一切,有的人基因就是好,皮肤耐糙不显老、不保养也甩了一般人一大截,但是,基因也会输给一个东西,就是时间。

基因基因

  随着生理的逐渐衰败,皮肤一定会慢慢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所以可以说热爱护肤的人都是属于笨鸟先飞的人。也许我们的先天条件比不上别人,但是我们通过自己正确的努力,让我们的肌肤达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状态。20岁开始正确护肤,可以把肌肤状态锁定在20;30岁开始正确护肤,可以把肌肤状态锁定在30;但是我们也要记住,护肤的目的不是改善,更多的是维持和预防。说完无法改变的事情,我就来说一下为什么有的人护肤越护越糟糕?其实,不会护肤、不正确护肤,不如不护肤,真的,乱用东西作烂自己的脸,还不如老老实实用清水洗脸。

洗脸

  印象中,小时候都是清水洗脸,冬天来了,最多涂一下大宝,皮肤却一直都是白白嫩嫩,什么问题都没有。回想一下自己脸上开始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不是乱用了什么护肤品呢?所以第一个原因就是“不会护肤、不如不护肤”。

  护肤的三大重点:适当的清洁(一天最多两次使用洁面产品) + 恰到好处的保湿[水+乳液](水而不油、湿而不腻) + 永不知疲倦的防晒(对抗老化、色素沉淀、日晒引发的炎症)

  怎么正确护肤,可以参考:(卸妆)→ 洁面→ (清洁面膜)/(面膜)→ 水→ (精华)→ 乳液/面霜→ 防晒。

  卸妆:

  ▲ 有彩妆、隔离、BB和某些需要卸妆的防晒都要走这一步;

  ▲ 卸妆油、卸妆水、卸妆膏都是干手干脸直接用,不用弄湿;

  ▲ 卸妆油之后要清洗干净,不然会长闭口;

  ▲ 眼唇卸妆液不能用来卸全脸彩妆;

  ▲ 对皮肤伤害最小的是卸妆膏;

  ▲ 卸妆水要配合厚实的护肤棉用,轻擦减低对皮肤的摩擦带来的伤害。

卸妆

  清洁:

  ▲ 带走皮肤表面的污渍,为后续护肤程序做准备。

  ▲ 湿手湿脸的时候,有泡沫型洁面产品必须在手上先起泡,再用双手捧着泡沫去清洁皮肤;无泡型的可以直接上脸。

  ▲ 清洁完毕之后用毛巾、护肤棉等轻按吸干脸上的水分,尽量避免直接擦拭伤害皮肤。

  ▲ 一天早晚最多不得超过两次使用洁面产品,大油皮觉得特别油可以用清水洗脸。

  ▲ 敏感肌、大干皮、红血丝早上可以不用洁面产品,只用清水洗脸。

  化妆水:

  ▲ 清洁之后皮肤处于干燥缺水的状态,所以要用水来填补。

  ▲ 水的用法就是用手轻轻拍上脸/护肤棉轻轻擦拭,直到吸收就可以了。

  ▲ 如果要叠加用水,原理都是先基础打底再上功能型的,先用基础保湿的再叠加功能性的。

  精华:

  ▲ 非常不建议各种功能性精华叠加,你非要叠用我也没辙。

  ▲ 精华在脸上搓泥的话,可以换滋润一点的水。

  ▲ 油皮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要不要用精华,白天要不要用精华。

精华

  乳液:

  ▲ 角质喝饱水之后,如果不上一层油盖住,水会蒸发并带走角质本来的水分,所以乳液是一定要擦的。

  ▲ 乳液的用法跟水一样,用双手轻拍至全脸吸收,如果吸收不好、很黏腻可以用护肤棉来擦拭帮助吸收,把乳液挤在护肤棉上,然后轻柔擦拭全脸。

  ▲ 干皮在乳液和面霜里可以择一,也可以都涂。

  护肤这种事情真的要好好对待,你从多少岁护肤,你的肌肤就会停留在多少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