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的下巴这么尖 是纯天然吗

李沁的下巴这么尖 是纯天然吗
2018年05月31日 03:10 新浪医美

大部分翘下巴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有时候觉得自己下巴看起来还挺尖的,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下巴怎么这么方,应该去削骨。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今天是周日,下午看电视的时候看了一点王鸥和刘恺威演的《莽荒纪》,发现王鸥的脸型面对镜头很不稳定,角度不对很容易就看起来是方脸。尤其是她的下巴,很挑角度,角度对的时候看起来很尖,显得整个人很犀利。

  除了上面那张,下面这张的角度也是显下巴尖的,这两张都是印象里脸部锐角多的王鸥。

  有些角度就不行,下巴像是被藏起来了一样。当下巴看起来没那么尖的时候,她那种精明锐利的感觉就少了很多。

  如果镜头不对,再配合一些不太合适的表情,锐度猛降,看起来完全谈不上精明,都有点呆萌了。

  王鸥做表情,相比章子怡那种顶级好拍脸而言,脸很容易变形成另外一个人。

  还有的时候虽然是类似的角度,但是她的脸还很容易被光影影响,有的角度看起来下巴是尖的。

  有些就是圆的。

  想起之前评论区有妹子问,为什么自己照镜子不觉得脸方,但是拍照脸特别方?今天来探讨下这个问题。

  为什么李冰冰的下巴看起来尖,但是电脑给她画边缘的时候,几何形是偏圆形的呢?下图右边是电脑识别的李冰冰下巴形状,看起来是比左边圆润。

  其实李冰冰的情况和王鸥一样,她们的尖下巴,都是因为往前翘的足够高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比如李冰冰,下巴隆起的高点颜色很浅,下颌缘又有阴影,这种光影给她增加了不少锐度。

  下图是王鸥的侧面,可以看到下巴往前伸得非常多。

  虽然下巴有多翘,一般需要侧面的时候才能分辨出来,但是在正面的时候,翘得越高的下巴,下巴最高点的颜色会越浅,再配合凹陷的面颊,会产生强烈的对比,让下巴增加锐度,看起来更尖(右图红箭头)。

  下图右边没有改变王鸥脸部的平面关系,只是把颜色抹匀了,高低关系改变以后,王鸥的下巴看起来就没那么尖了。

  大部分翘下巴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有时候觉得自己下巴看起来还挺尖的,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下巴怎么这么方,应该去削骨。其实这都是因为翘下巴带来的角度和光影变化太大导致的。如果下巴大部分是因为翘看起来的尖,很容易拍照方脸。

  除了李冰冰和王鸥,李沁也是下巴超翘的类型。

  这种类型可能会因为光线的一点变化,产生的阴影位置就有所不同,从而下巴看起来就有不一样的尖锐程度,因为下巴对脸型的影响极大,所以还可能会觉得脸型变了,这就是照相看起来脸型变化的原因。

  如果下巴的尖锐程度没有那么依赖翘度,角度和光线对自己的影响就不会很大。我们用莫妮卡贝鲁奇和王鸥来做比较,正面剧照来看,王鸥看起来比莫妮卡贝鲁奇会尖一些。

  侧面来看,莫妮卡贝鲁奇的下巴虽然没有王鸥那么翘,但也不是平直的,稍微往前翘了一点。

  但是半侧面来看的时候,莫妮卡贝鲁奇很多时候就比王鸥的结构就要显得清晰和标致,锐度比王鸥要高。

  因为莫妮卡贝鲁奇的这种尖圆比例,属于不太会因为光线和角度产生不一样的美学结构的类型,所以光线和角度就算有点变化,也不会让气质产生很大变化。

  仰头拍,下巴线条依然很清秀。

  和章子怡一样,莫妮卡贝鲁奇也是属于“怎么拍都好看”的类型。

  尖下巴有很多好处,不管其他位置如何,只要有一个尖下巴,整个人大概率就会看起来精巧细致。

  想得到尖下巴,目前损伤比较小的手术是注射或者假体隆下巴,如我们上文所说,这种“增加”类的方式,虽然对于宽度没有改变,但是因为高度改变了,很多时候长度也增加了,所以视觉上也会让人变尖。

  “增加类”的方式隆下巴,只适合原本下巴短、下巴也不宽的类型,比如李冰冰,直接上个假体就完美了。

  如果本身下巴长度合适,再去通过“增加”的方式获得尖下巴,可能只有正面看起来好看,其他角度容易不自然。

  李沁的下巴,有点符合这个特征啊。

  侧面对比。

  “减法类”获得尖下巴,我们也讲过很多次,需要磨骨,第一个是T字截骨,直接取下一部分下巴的宽度。

  还有一种是直接磨,但是操作起来可能不如T字容易对称。

  总之,一个人的美学结构只有在多个角度上配比合适,才可能跨越光线和角度的考验获得稳定,比如下巴的锐度,最好一半来自翘度,一半来自平面对比,太过于依赖某个角度,自然就不会成为360度无死角的美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