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鼻梁、低山根、肉鼻头的她竟也能跟李嘉欣比美,为啥其他人就没眼看?

塌鼻梁、低山根、肉鼻头的她竟也能跟李嘉欣比美,为啥其他人就没眼看?
2019年01月07日 06:38 更美网

审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现在西式高鼻梁是主流,但没准过个八九十年,大众就开始pick梁小冰这种塌鼻子了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哈喽,姐妹们中午好鸭,大家都知道鼻子作为五官之首,对于颜值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一个不太好看的鼻子,可能直接会把你的颜值拉低…

  像是101里的张紫宁就被鼻子拖了后腿,朝天鼻露鼻孔的问题比较严重,低山根导致正脸看着很扁。

  现在的主流审美把“高挺”作为鼻子美感的判断标准之一,不管是明星还是网红都努力让自己的鼻子变得更高,以此来增加面部立体度。像是fa姐之前扒过的整鼻模板鞠婧祎。

  追求混血立体五官的周扬青。

  emm不过也有些人在整鼻子的时候用力过猛,把山根填得太高耸。

  还有的妹子植入的假体太大,看起来直愣愣的一条,很不自然。

  虽然各路明星网红们都流行着高鼻梁,但塌鼻子≠丑,有些明星虽然鼻子塌,但整体依然是好看的~今天fa姐就来聊聊:为什么这些塌鼻子的女生依然能有美感。

  首先要说的就是fa姐童年记忆里的古装女神梁小冰。

  从侧面照来看她的山根较低,鼻骨鼻软骨也发育不足,跟高鼻梁的李嘉欣一比,立体度简直是被按在地上摩擦。

  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她依然很美,只不过和成熟明艳挂的李嘉欣风格不一样而已。

  fa姐最早认识梁小冰是通过陈小春版的《鹿鼎记》。当时她在剧里一人分饰两角,承包了貌美如花的阿珂和绝色美人陈圆圆。

  俏丽娇憨的阿珂更贴合梁小冰的长相,低山根+肉鼻头让她看起来有种少女式的天真无辜。

  跟面部棱角感比较重的李嘉欣版阿珂一比,多了几分青春柔美。

  陈圆圆的妆容造型稍稍显得老气成熟(话说这鼻影会不会画得太重了?),没有阿珂那么贴合自身风格。

  fa姐觉得她的颜值巅峰期应该是出演《圆月弯刀》的时候(话说那时候古天乐还是帅得惊天动地的白古)。

  虽然她因为塌鼻子的缘故五官明艳度一般,但整体气质清丽脱俗,眼神灵动清澈,眼波流转之间都是脉脉情思。

  低头间的淡淡愁绪显得柔弱又惹人怜爱,fa姐这个钢铁直女都忍不住想要保护她惹!

  邓丽君老师也是塌鼻子的代表,正面看山根平平,鼻梁存在感不高。

  可能是知道自己鼻子的不足,邓丽君的写真大部分都是正面照、斜面照(总之就是不给你们看到鼻子究竟有多低)。

  依靠妆容、拍摄角度来修饰过低的鼻背,让人把注意力分散到整体。

  不过fa姐还是找到了两张可以证明她是塌鼻子的照片吼吼。

  虽然是个天生塌鼻子,但在邓丽君脸上很协调,还给她增加了几分少女感。

  在一堆高挺翘鼻的韩国女星中间,塌鼻梁的IU李智恩也算是一股清流了。

  拍《步步惊心丽》的时候,她因为鼻子塌脸太平,被网友diss像是被踩过一样(咳咳,这个评价有点毒舌了)。

  IU山根、鼻骨低平,加上面中部凹陷,就显得鼻子更塌了。

  虽然侧脸不太耐看,但IU看正脸还是个美少女,缺乏立体度和棱角感的鼻子增加了她长相的幼龄感和无害性,看起来亲和力比较高,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上面提到的3位塌鼻子女星都挺好看,但是跟大美女还是有一定距离。因为塌鼻子线条显得柔和钝感,长相明艳度立体度比较弱,所以一般塌鼻子星人很少出李嘉欣这种长相惊艳、有侵略感的大美人,都是邻家可爱挂的小美女~

  为什么塌鼻子的她们不丑?

  看到这几位塌鼻子美女,估计不少姐妹陷入了沉思:为啥人家的塌鼻子就能这么好看捏?别急,fa姐马上来跟你们讲讲原因。

  1。鼻部基础

  鼻子高度只是影响鼻子美感的因素之一。鼻骨、鼻头形态、鼻翼等都会对鼻子的整体外观产生影响。fa姐观察了下上面提到的塌鼻子女星,发现她们除了鼻子高度较差,基本没有其他硬伤。

  三人都是精致秀气的细窄鼻型,鼻骨宽窄、粗细恰到好处。

  有些仙女不仅鼻骨低而且鼻骨很宽,这就显得占地面积过大,破坏了鼻子的整体美感。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塌鼻子丑丑哒,但fa姐要说的是,像热巴这种过大过高的鼻子更影响颜值,会显得粗犷男性化(女生的长相一般都偏柔和)。

  塌鼻子美女们虽然不是标准的尖翘鼻头,但都长得很小巧秀气。

  如果鼻头太大太肉的话,即使其他五官长得再优秀,也很难成为美女。

  fa姐试着把IUP成了又圆又肉的鼻头,她的脸看着少了点机灵劲,看起来有丢丢蠢笨。

  宽鼻翼同样会破坏鼻子的美感,如果把邓丽君的鼻翼P宽,整体颜值的精致感瞬间下降了不少。

  在三人中,梁小冰的鼻翼其实是有丢丢宽的,但不是特别夸张。

  想要鼻子好看还要考虑鼻尖的形态。谭松韵这种鼻骨鼻软骨发育不良导致的朝天鼻(也叫猪鼻子),鼻尖位置和鼻翼位置比较接近,容易露鼻孔。右图中的IU虽然鼻子塌,但并没有猪鼻子的问题~

  如果你的塌鼻子完美符合上面这些要求,是不是就能成为美女了呢?

  fa姐试着把梁小冰的鼻子P到了一个素人的脸上,结果发现emm并不能帮她大幅度提升颜值(P图技术刚到青铜水准,姐妹们将就一下,不要dissfa姐好咩?)

  因为美是对整体的感受,鼻子只是一个局部,还要跟脸型和其他五官联系起来判断。

  想知道全国哪家做鼻子又好又便宜?哪家技术最自然?哪家医生审美最好?扫描下方二维码,一扫为你解答各种鼻子问题,挑选性价比最高的医生~更有明星同款医院和项目推荐给大家,整形不用到处问,加她就够了

  2。脸型&其他五官

  fa姐提到的塌鼻子美女们在脸型、其他五官上都有一定优势,可以盖过鼻子这一点缺陷。

  梁小冰面部轮廓饱满流畅,下巴尖尖,少女又不失精致。

  顾盼生辉的眼睛充当着视觉中心,看她的第一眼注意力就被眉眼吸引了过去,根本注意不到鼻子是高还是低。

  邓丽君是很典型的圆脸,加上面部脂肪非常丰富,亲和力满满,同时又赋予了她少女甜美的气质。

  她的眉眼不如梁小冰出挑,但胜在和其他五官风格比较统一协调,都是柔和挂的,没有什么攻击性。

  IU不仅面部线条流畅饱满,而且脸小很上镜。

  白皮黑发红唇的色彩视觉冲击弱化了局部的缺陷,强化了整体感。

  而且塌鼻子跟她们的整体长相是协调匹配的。成熟挂的女生可能觉得塌鼻子是需要改善的面部缺点,但对于长相偏可爱挂的梁小冰邓丽君IU来说却是一个强化风格的加分项。

  因为跟骨骼没有发育完成的小孩子相似的塌鼻梁,会给人一种幼态、天真无辜的感觉,这就进一步增加了她们的可爱气质。

  如果强行把她们变成统一标准的高鼻梁,可能反而觉得不如以前那么顺眼。

  fa姐试着P了下梁小冰女神的鼻子,emmP完后侧面立体度是提升了,但气质有种微妙的变化,感觉没有之前那么柔和。

  看完fa姐的灵魂P图,估计不少姐妹内心的吐槽弹幕已经喷出来了:“这P得什么鬼哟,还不如之前好看呢。”

  咳咳,如果你觉得P完不好看,可能是刻板印象效应在搞鬼(反正fa姐觉得P得还阔以)。

  刻板印象指的是“人们对某个事物或物体形成的一种概括固定的看法”。给你们举个简单的栗子,西方人眼中的东方女性形象就是斜吊的眯眯眼、黄皮肤、厚嘴唇。这就是西方人对东方人的刻板印象。

  好了,我们再来说回梁小冰。长期以来大家(包括fa姐本人)都一直把塌鼻子当作她的代表性特征,潜意识里梁小冰就是塌鼻子。现在突然变成高鼻梁,就跟脑海中的刻板印象形成了反差,难免会觉得不适应。

  如果是一个素人从塌鼻子变成高鼻子,违和感似乎会弱很多,因为我们还木有对她形成既定看法~

  (隆鼻前后对比图)

  除了靠隆鼻手术变成高鼻梁,增加鼻子的美感,还可以通过妆容来修饰不足。妆容有两个思路,一是利用高光阴影增加鼻子的立体感。从眉头到山根两侧扫上适量的阴影。

  在眉中心到鼻尖这块长条形区域扫上高光。

  根据光影原理,亮色能够在视觉上有向前突出的效果,暗色会看起来后缩。明暗对比下,鼻子会看起来更挺。

  虽然画法看起来so easy,但很多新手妹子都会下手过重,咳咳,友情提醒,画高光阴影的时候一定要牢记“少量多次”原则,不然自然光下效果会很吓人…

  二是突出部位来弱化鼻子的存在感。有些妹子虽然鼻子长得一般,但拥有好看的眼睛or完美的唇形,如果你是这种情况,可以用颜色明亮的妆容让眼、唇成为视觉焦点。像IU这个妆容就重点突出了嘴巴。

  其实呢,不管是高鼻子还是塌鼻子,都有它们自己的特色。审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现在西式高鼻梁是主流,但没准过个八九十年,大众就开始pick梁小冰这种塌鼻子了呢?

  觉得塌鼻子的梁小冰美就点个“好看”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