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被男友父母上门严辞逼婚(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02 新浪女性

  听得我直发毛,遂问男友:“这叫生活吗?”他无奈地摇头:“这叫完成任务。”步出校园前,曾想过的浪漫婚礼,应该是在一个朴素的小教堂里,男友西装革履,我则着纯洁剔透的白色婚纱,一个庄严却和蔼的神父,宣布我们从此共担苦难,同享幸福……可是,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匆忙地结婚?又为什么要这么“隆重”地结婚?仅仅就为了那点面子吗?

  我突然明白“穷困”的原因,甚至明白了“穷困延续”的原因!

  那么,可怜的老父亲,您也许生气,也许失望,也许会骂我们不孝,可是真的对不起,不是我们不相爱,也不是我们不守法,而是我们想“生活”,想有质量的生活,而不再是为了“面子”而生存。

  逼婚镜头2:

  眨眼间2005年过去了,忽然意识到自己再也不能跟人号称28岁了,晕啊,在俺不想又不得不承认的情况下,俺已经步入让父母逼婚的年龄了。

  今年元旦那天老妈来电话,义正词严地说:新年了,我和你爸希望你在2006年把自己嫁出去!

  我口头只好答应了,谁让俺是爸妈的乖闺女啊,向来习惯把爹娘的话放在心上。可是转眼春节到了,回家就成了让俺最头痛的事件之一。唉,如果俺是只驼鸟就好了,最起码也能眼不见耳不听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