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被男友父母上门严辞逼婚(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02 新浪女性

  那么,如何面对父母的关心和“逼婚”呢?不如试一试:

  1、自设挡箭牌

  没有父母不愿意自己的子女更上一层楼,如果你的父母对你有如此的殷切期望,以你事业学业上的层层递进为骄傲快乐,那么不如把升学或事业冲刺当作暂时的挡箭牌吧。

  “我还年轻,希望可以在事业和学识上有更好的发展。”“我要考下会计证再考虑个人问题。”

  2、经常给他们画饼充饥

  如果你的身边经常有可以选择的异性,不如把苗头说给他们听,让他们知道你不是消极等待而是一个主动追求幸福的人。摆出主动的姿态很重要,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加码了。当然,你要准备好“后续报道”,比如为什么跟那个男孩没有下文等。最好不断给他们上演你的“爱情连续剧”,虚拟的也好。千万不要心烦,你越烦越回避他们越担心。

  3、建立一种稳定的异性关系

  已经快步入30岁尴尬门槛的你,已经不能把升学升职作为借口的你,也不用担心,和另一半的稳定关系也许是稳住父母军心的最好方法了。让父母清楚了解到你们的坚固关系,你们有共同置业的打算,有携手共进的决心,有清楚一致的人生规划,那么也许你们的“筹备期”略长一些可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吧。

  4、减少见面或者直接对面的机会

  如果以上三招还不够猛烈,你还可以减少和他们面对面的机会,独立生活或者加班晚归,当然这是无奈“不孝”的一招,不建议经常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