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亚洲式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18 新浪伊人风采

  食品标签帮她修形美体

  当你减肥的时候,吃什么其实和吃多少一样重要。菲丽思·巴伯经过艰难的历程发现了这一点。

  1993年,菲丽思在心脏手术后开始吃低脂低盐食物。她的饮食一丝不苟地遵照这个原
则,结果她惊喜地发现,三个月内,体重从130磅掉到114磅,此后这个体重保持了好些年。

  菲丽思是新泽西州莫里斯城的居民。1997年,她的衣服穿起来开始感觉有点紧,可以理解,她觉得苦恼,因为她的饮食很健康,并且她一周有三到四次去当地健康俱乐部健身,此外,作为一个大百货公司的售货员,她总是不停走动。

  她说:“我样样都做得对,但仍然不断长胖,我想不出为什么。”

  然后,有一天,在吃一块百吉饼的时候,她无意中看了看包装上的营养标签。她发现一块这么大的、面团团的百吉饼相当于四人份的面包。她说:“我吃了一惊,我总把它当作一份来吃。”

  这件事提醒菲丽思吃其他东西的时候也先看看食品标签,她发现她吃的大多数东西都是这样:她以为是一人份的,实际上是两人份或者三人份,有时甚至更多。

  菲丽思说:“这下清楚我为什么不停长胖了。我开始密切注意我的食物份量,必要的时候甚至称量一下。采取这样的行动效果立竿见影。我的体重掉到了正常体重。”

  菲丽思现年70岁,仍然对食物份量保持警惕。她的体重一直平稳地保持在114磅。她说:“我很高兴我搞清楚了为什么长胖,我好不容易花力气苗条下来,我才不要让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

  致胜行动

  看那些食品标签!如果你吃得太多,即使低脂和无脂食品也可能让你长胖,它们脂肪很少,却以热量弥补回来了。所以,要注意包装食品和加工食品上的标签。

  亚洲式减肥

  1997年,38岁的雷宁·瓦格斯发现养小孩儿实在不容易:五六岁的孩子真的很难追得上。雷宁245磅重的时候,当两个孩子从他身边跑开,沿着街道跑得远远的时候,他被抛在后面上气不接下气。

  雷宁发誓要改变自己的体型,他开始散步和做柔软体操——仰卧起坐、伏地挺身、蹲伏、触脚尖和抬腿。开始的时候,每个动作他只做几遍,然后开始逐渐增加。尽管他并没有真的减去多少重量,但是他注意到自己形体有所改变。

  他还是决心减肥,决定放弃零食和垃圾食品,吃得更明智、锻炼有规律帮他苗条下来。两个月内,他减掉10磅。

  后来,他去泰国和远东其他一些国家出差,爱上了那儿的食物。新鲜蔬菜、鱼和米饭,他都像是从来没尝过的。雷宁说:“我一直喜欢鱼和蔬菜,但我真的喜欢我去的那些地方烹饪的方式。火辣辣的泰国菜真是令人难忘,我可以更多地吃这样的东西。”

  回到家,他很吃惊地发现他旅行中没有增加一点重量。他猜某些东西很适合他,于是让妻子卡西帮他参谋参谋。他们买了烹饪书,开始在家尝试亚洲方式的烹饪。当他们发现他们采纳的饮食方式正是使亚洲人健康苗条的原因时,你可以想像他们有多高兴吧!

  接下来的18个月中,雷宁设法减掉了50磅——他把这个归功于运动和他对亚洲菜肴的喜爱。从那以后,他的体重就保持在185磅。“我妻子也无需为体重烦恼,甚至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她还保持标准的体重。”

  雷宁感谢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他能够跟孩子们打曲棍球和篮球。他甚至开始跑步。他说:“不久以前,因为工作关系我不得不做一次全身体检。医生告诉我,我的胆固醇、血压和其他重要指标都处于我这个年龄的健康水平。”虽然雷宁不再频繁地飞往亚洲,但是他没有忘记那些他从东方学来的有价值的东西。

  致胜行动

  为了更健康的饮食,看看东方。换掉传统的以肉和马铃薯为主的美国饮食,改吃烧、炒、蒸的亚洲烹饪风格的蔬菜、鱼和米饭,或者其他的全麦谷物。用亚洲调味品使菜更有味道。那些食物不仅是低脂低热量的,而且富含你身体所需要的维他命、矿物质和纤维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