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吸烟的危害大于非典 全球打响健康烟控之战(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09 北京现代商报

被动吸烟危害不容忽视

  美国田纳西州范登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经常处在烟雾之中很容易患心血管病。”他们对中国上海市60377名女性进行了调查,了解她们丈夫的抽烟习惯和她们中有多少人患了中风病。

  接受调查的女性志愿者年龄都在40岁到70岁之间,结果发现32287名女性的丈夫是烟民,5108名女性的丈夫曾经是烟民,她们中有526人患过中风。现任烟民的妻子患中风的几率比那些丈夫从不抽烟的女性高出47%。丈夫已经戒烟的女性患病率并不太高。

  研究者指出:“丈夫每天抽烟的
数量越多,妻子患中风的可能性就越高。根据丈夫抽烟多少,妻子的中风几率会比非烟民妻子高出28%到62%。”此外,妻子的中风几率还与丈夫抽烟的时间长短成正比关系。

我国烟控任重道远

  我国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签约国,但是按照程序,《公约》须经全国人大批准后方能在我国生效。

  我国是烟草的消费大国。据中国烟草专卖局的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是世界上烟草最大的生产和消费国,烟草的产量和消费量均占世界的1/3。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邢万里态度坚决地表示:“国内现在不准再建新的烟厂,也不准建合资烟厂。这是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积极推动。”在1月18日于昆明召开的2005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有关领导在安排年度工作重点时,也专门强调全国烟草行业要继续重视做好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等方面的课题研究。此外,国家卫生部公布的全国“2005年卫生工作十二大要点”中,也专门提到:重点开展无烟草广告城市认定、青少年和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履行WHO(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加强控烟能力建设。可见,《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各个领域都获得了政府的公开支持。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一旦获得全国人大的批准,将具有法律效力。世界卫生组织希望:批准国政府必须采取严厉措施,反对烟草促销,香烟盒上必须印上严格的健康警告,并且禁止烟草广告和赞助活动,诸如“柔和型”之类令人误解的名称也将被取缔。

[上一页]  [1]  [2]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