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IY汉方清凉减肥茶(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6:04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尽情享“瘦”夏日吧!(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处方举例1:荷叶、苍术、白术、黄柏、勾藤、薏仁、黄芪、桂枝、木瓜、山楂、茯苓、泽泻、车前子、夏枯草、甘草。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健脾利湿,补气通阳作用,可

减肥、降压、降血脂。

  处方举例2:荷叶、山楂、泽泻,木棉花水煎代茶饮。有降脂、减肥作用。

  处方举例3:荷叶10克、大黄10克、厚朴10克、枳实10克、黄芩10克、夏枯草10克、火炭母、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剂,治疗胃热湿阻证的肥胖病人。

  3.泽泻:

    去皮切片入药。功效为利小便、清湿热。用于小便不利,水肿胀满,泄泻尿少,痰饮眩晕,热淋涩痛。可入汤剂,用量5-10克。具有降低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脂肪肝作用;动物实验发现,泽泻可降低肥胖大鼠子宫、睾丸周围脂肪指数,可抑制小鼠小肠脂化胆固醇的能力,可降低大鼠小肠内的胆固醇吸收率。泽泻具有清热利尿作用,是减肥降血脂的常用中药,适用于肥胖病人的胃热湿阻证,可以单独使用或加入中药复方中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泽泻药性甘寒,对体虚者或热象不明显者慎用,或配伍其它中药,以减其寒性。如在《金匮要略》的古方中,用泽泻配白术,名泽泻汤,可健脾利水,能用于治疗脾虚水肿的肥胖病人。在《伤寒论》的古方中,以泽泻配猪苓、茯苓、白术、桂枝,也可用于脾虚浮肿肥胖病人的减肥治疗。

  处方举例1:泽泻、泽兰各12克,菊花、荷叶、决明子、枳壳各10克,桑椹、补骨脂、何首乌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嗜睡加绿茶10克;便秘加番泻叶10克(冲服);气短加党参、黄芪各15克。具有减肥作用。

  处方举例2:泽泻、决明子各30克,荷叶24克,生石膏30克,太子参12克、甘草、知母、半夏各10克。制成冲剂,每日1次,每次10克。具有减肥作用。

  其他从调理脾胃方面着手用于减肥的方剂有三花减肥茶(菊花、茉莉花、木棉花、川芎、荷叶),荷术汤(荷叶、苍术、白术、扁豆、牛膝、薏仁、黄芪、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消肥饮(荷叶、山楂、泽泻),人参降脂合剂(生晒参、太子参、花旗参)等。

[上一页] [1] [2]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