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关于衰老 你从未被告知的事(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20 《好管家》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身体在逐渐失去雌性激素;此时体内的另一种激素——雄性激素的分泌会刺激毛发的生长,使毛发更多地出现在以往男性面部出现密集的地方。

   如果你发现唇部上方以及两颊突然出现了一些深色(或白色)的毛发,最简单的解决方法莫过于借助小镊子把它们轻轻除去。但是徒手拔掉它们并不被认为是最好的方法,拔除的力量会多少刺激到毛囊和皮肤,留下肿起的小斑点。同样用剃刀刮去也不是很好的途径,因为新的毛发很快会长出来。

  激光法去除毛发只能在局部奏效,而对于白发,激光疗法不仅不会起效,如果你的肌肤颜色偏暗,激光还会引发炎后色素沉着,留下暗斑。即使唇部上方的毛发已经去除掉,治疗过的地方看起来仍像是有一撇小胡子。电子脱毛(electrolysis)是针对去除面部毛发经常推荐的一种方法,它通过电流的热力破坏毛囊,令毛发不再生长。唯一的缺点是它无法作用于大面积的皮肤。

  相比之下,脱毛膏能够抑制促进毛囊生长所需要的酶,通过这种方法,分阶段控制并最终去除面部的细毛发。在使用量上专家建议最初每天涂抹一次,一段时间后减少至两天一次,大多数患者都能最终顺利摆脱脸部那些毛发的困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