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网友MM 节食运动为什么不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饭速度太快不利于减肥(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吃得太快也容易长胖

  林小姐

  林小姐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很忙,每次吃饭的时间都很短,再加上新人为求表现,做好工作,她总是吃饭很快,朋友形容她吃饭就像打仗,匆匆忙忙地就吃完了一餐,久而久之,林小姐养成了吃饭快的习惯,即使后来换了工作,不赶时间,她的这个习惯也改变不了,吃起饭来总比别人快很多,往往在别人还在细嚼慢咽的时候,她已经吃饱了。再加上林小姐不太喜欢运动,两年下来,林小姐就比毕业前胖了不少,不得不想办法减肥了。

  专家点评:

  人们感觉到肚子饿,是因为人体的血糖水平低于正常的血糖指数,这时反射到大脑,告诉我们需要吃东西了。而吃进去的食物经过胃肠消化吸收,至血糖水平升高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因此感觉到肚子饱时,其实所摄入的食物已过量。尤其是吃得太快,摄入的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吸收,等发现饱时已经过量,长此以往就容易肥胖。

  方法:

  每天能量摄入不要过量,吃饭到六至七成饱就差不多了,能量的摄入与能量消耗一定要平衡,如果需要减肥则能量的摄入小于能量的消耗。同时,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乐观的心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和均衡的饮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