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药作用原理 哪种最有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36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减肥药讲究多多(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三类常见减肥药

  一类是影响脂肪吸收的药物,控制体重的进一步增加,但是对减重作用不明显。通过选择性作用于胃肠的脂肪酶,使它们失去活性,不能将食物中的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水解为可吸收的成分,从而减少热量摄入来控制体重。这类药物同时还会影响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所以在使用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D、K和β-胡萝卜素。

  第二类是减少热量摄入的药物,最多见的是西布曲明。通过抑制去甲肾上腺素、5-羟色胺的再摄取而增强饱食感,在不影响人体吸取正常必需营养物质的情况下,减轻饥饿感,并加速体内脂肪自然消耗而达到减肥目的。

  最后一类属于降糖药,如二甲双胍,主要适用糖尿病人或者是血糖偏高的人。这种药物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有时也可用于血糖正常的肥胖患者。

  所有的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不要随意自行服用。人与人之间存在个体差异,适合别人的药物并不一定就适合自己。减肥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