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巧用中医 常见食物药材能护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06 河北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容新宠VS天然古方(新浪女性频道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美容新宠VS天然古方

  现代人都知道保养的第一步是清洁肌肤,如果要让之后的护肤品更好地吸收,最好同时完成去角质的功课。现代美容品中常以磨砂、果酸、酵素等合成原料来软化皮肤表层的角质,对肌肤伤害较大。

  在古代,一种叫“澡豆”的清洁品风靡于当时的美容界。澡豆都有香料成分,《千金方》中记载了一种高级澡豆的配方,竟要用丁香、沉香、青木香、麝香等贵重香料,连同桃花、李花、红莲花、樱桃花等十种香花一一捣碎,再把珍珠、玉屑捣成细末,将这些原料与钟乳粉、大豆末掺合在一起。用这样奢侈的澡豆来洗手、脸、臂膀等处,皮肤会变得光洁润泽。

  雅芳河北分公司美容指导老师孙娜说,现在不少护肤产品都含有当归、西洋参等中草植物精华,从内而外,调和平衡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皮肤代谢废物的排出,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让肌肤纯净、清透、光润。中草药养颜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是一种温和的“内力”,用调养的方式让肌肤得到呵护。孙娜举例说,精油在古代常用来解毒,现代的人们用其排毒以达到养颜的目的。再比如人们常用的祝寿的话“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孙娜解释说这句话就源于东海和南山两地的人因为经常引用绿茶而长寿,现代的人们也是利用了绿茶含有茶多酚成分而具有抗氧化性,从而研制出了许多含绿茶的美容产品。

  孙娜说,现代的美容产品和美容方法跟古方在很多地方是相通的,而源于古方的美容产品也因为它的自然、安全而成为许多朋友的选择。

  桑椹

  作用:抗老化,减少黑色素

  古方:《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桑椹,久服不饥,安魂镇神,令人聪明,变白不老。”扼要的十六个字就概括出了桑椹的五大功效。桑椹含有葡萄糖、果糖、鞣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等多种成分。在众多果类中,桑椹的抗氧化功效排名第一。由于桑椹蕴含丰富的类黄酮,所以从它的根部提取精华成分,可以用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大大减少黑色素的生成,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新宠:植物焕白亮采面膜含有丰富的白桑椹精华、黄岑精华、柠檬精华帮助击退黑色素,提亮肤色。再辅以植物鲨烯、乳木果油、维生素E等加强保湿锁水。而其中的高岭土成分可以帮助清除分泌过量油脂,改善肤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