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巧用中医 常见食物药材能护肤(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06 河北日报

  大豆

  作用:美白、抗老化,平衡荷尔蒙分泌

  古方:中国人很早就有饮用豆浆的习惯,关于它的美容功效在《延年秘录》中明确记载道:“令人长肌肤,益颜色,填骨髓,加气力,补虚能食。”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皂角苷和大豆卵磷脂等成分,可以有效延缓衰老。女人在40岁以后,卵巢分泌雌性激素的功能渐渐衰弱,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松弛。有着“植物胎盘”美誉的大豆异黄酮,可以补充适量雌激素,调节荷尔蒙平衡,使皮肤保持弹性,减轻女性更年期的衰老症状。

  新宠:植物美白祛斑隔离霜萃取大豆中的一种活性成分,经过合成的产物可以阻止黑色素合成,具有淡化色斑和美白作用。不少产品的面膜含有丰富的大豆种子精华和米脂,它可以强化胶原蛋白纤维与弹力蛋白纤维,帮助维护肌肤紧实与弹性。

  由此看来,许多的现代美容方法都是源于美容古方的,美容古方也正是因为它的健康、绿色而深受现代人的青睐。

  常见中草药及其护肤作用

  人参:提供密集养分,增加皮肤细胞活力,促进代谢与循环,延缓老化。

  珍珠:多种营养成分滋润皮肤,改善肤色。

  当归:具有微弱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加速血液循环,常用于美白、祛痘产品。

  谷物:温和的天然保湿剂,并拥有软化肌肤、防止粗糙的作用。

  木炭:吸附性强,多被用于清洁类产品。

  柠檬:滋养、提亮肤色。

  青藤:紧实肌肤并起到镇静作用。

  杏仁:抑制黄褐斑,使肌肤光滑细致。(实习记者/王秀珍 专家支持/雅芳河北分公司美容指导老师孙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