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减肥超效 30分钟急步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17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走出来的好身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荆楚网)

  急步行能防病

  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学系教授王香生指出,针对日常没运动习惯的人来说,急步行--也就是快步走,是一项简单、容易、安全的运动。“很多人低估步行的运动功效,过去10年有很多研究证实,步行能有效预防慢性病,保持身体健康和充沛的精力。”其中一项研究证实,每天步行少于0.25公里与每天步行多于2公里的老年人相比,前者患老年痴呆的几率要比后者高1.8倍;还有研究显示,坚持8个星期的步行锻炼,可以令俗称“坏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7.7%。

  现代都市人不但运动量少,日常活动量也一直下降。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在1975年-2001年间,英国人的步行量减少26%%。没运动习惯的办公室一族,每天走路不超过3000步-4000步。所以,这类人体能较差,如果要开展一项运动锻炼,急步行是首选。

  运动量要逐步递增

  步行是日常生活基本动作,虽然简单,但也不宜操之过急。“尤其是以往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无论开展任何运动,都需要一段时间让身体适应,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否则可能造成损伤。”王香生建议,如果你的年龄大于35岁,展开一项运动前,都应先找医生评估身体状况。

  开始时,每天连续不断步行15分钟-20分钟,不宜过量,让肌肉和关节适应。1周-2周的调节期过后,可把步行时间增至30分钟。若持之以恒,每天可额外消耗热量150千卡,累积一星期消耗1050千卡,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慢性病的发病。如果仍然觉得没法抽出30分钟步行时间,你可以:

  午餐时间绕单位附近街道步行。

  雨天时,到附近的商场走动。

  黄昏时,可步行一段后再乘坐地铁或公共汽车。

  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或下车后选择绕路回家。

  晚饭后不要窝在沙发里,到附近公园或运动场走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