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减肥超效 30分钟急步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17 39健康网

  时速6公里最合适

  运动跟吃药相似,要达到一定的“剂量”--强度、长度和密度,才能对健康产生显著影响。一个简单的原则是,进行活动量小的运动,时间应相应增加;相反,活动量大的运动,时间应相应减少。

  急步行不是散步,也不应是购物逛商场的步速,王香生建议,急步行锻炼应达至下列目标:每次长度不少于30分钟,密度为每星期5次-7次,强度为最大心率的50%—70%。

  王香生指出,进行低至适中强度的运动,如:步行、慢跑,目标心率达最大心率的60%左右,身体所消耗的能量中,脂肪“贡献”的比例最大。不但有助控制体重,还加强身体消耗脂肪的能力,促进脂肪代谢,减少脂肪过量积聚。

  如果嫌计算麻烦,可根据身体情况做简单判断,一个理想的运动强度,应是呼吸开始加速、身体开始出汗,但一边步行仍然可以与别人聊天或自己哼歌。对一般人来说,以这样的速度行走,时速应该在6公里左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高润霖也提出,30分钟走3公里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最佳运动方式。

  急步行简单容易,一般不需特别热身,但对于没运动习惯的人来说,最初可能不适应。最常见是急步行期间腰腹部出现疼痛,这表示腹部核心区肌肉力量薄弱,肌肉与内脏牵扯而产生疼痛感。王香生认为,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表示你更需要锻炼身体。他建议,遇上腹部、膝盖、下肢等疼痛,应该休息一两分钟才继续。若疼痛没有消退,可能是运动强度过大,就要把步行速度减慢,而步行前先以伸展运动作热身,也有助强化肌腱。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