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爱你还是害你 快停止孕妇瑜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56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练习瑜伽 注意几个不利点

  椅子的危险

  市面上流行时尚的瑜伽书中,经常看得到一位美丽的小姐以轻盈的钢管椅做为辅助工具教人练习瑜伽。也是一种创新.有在椅子上盘坐的,有利用椅子做各种动作和做辅助支撑的.仅仅看到书中这些精美的照片我都会出一身冷汗,因为这非常危险.有可能造成重重地摔伤。

  看到如此之多的瑜伽老师教人练习与钢管椅相关的瑜伽我感到很困惑,他们怎么能对如此显而易见的危险视若无睹?后来据我的不可靠的猜测认为这种危险是专门为办公室的白领准备的,他们也许是最大的学习瑜伽的群体.是最主要的消费者,创造出椅子瑜伽是为了迎合她们,因为她们在办公室坐的就是这种钢管椅。

  盘坐在地上或地板上由于重心很低会非常稳当,但当盘坐在钢管椅子上时,人体的重心就升得很高,钢管椅又是如此轻盈,身体稍有倾侧,就会翻倒.在利用钢管椅做动作和做支撑时更是如此,钢管椅只要稍稍一滑练习者就会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倒.我所看到的最荒唐可笑的椅子瑜伽是在那种下面带着四个万向轮,能够满地乱跑的椅子上进行的。已经是荒诞不经的危险杂耍了。

  我想告诉瑜伽练习者一句:远离钢管椅!

  关于孕妇瑜伽

  我从关于孕妇的瑜伽书上所得到的惊吓,比钢管椅更甚,除了要求孕妇做一些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高难度体位.也动用危险的钢管椅和小凳.

  我想告诫那些想练瑜伽的准妈妈们为了你和腹中宝宝的健康和安全.不要听信任何瑜伽师的鼓动和宣传.去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看看应该做哪些运动.不宜做哪些运动.我过目的几乎所有教授孕妇瑜伽的书籍,都告诉孕妇们,在怀孕三个月之内,可以做任何体位!对孕妇来说,怀孕三个月内,由于胚胎着床未稳,容易发生流产,需要特别注意.这些写书教孕妇练习瑜伽的作者们,缺乏最起码的医学知识,充满了无知蛮干的勇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