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食搭配吃出明星般身段(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7:17  瑞丽女性网

  TIPS:健康美体食物搭配吃

健康美体食物搭配吃
健康美体食物搭配吃(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猪肝&菠菜:猪肝、菠菜都具补血之功,一荤一素,相互搭配食用对治疗贫血有特效。

  牛肉&土豆:牛肉营养价值高,有健脾胃作用,但牛肉粗糙,会刺激胃粘膜。而土豆与牛肉同煮,则可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海带&豆腐:豆腐营养丰富,其所含的皂角甙能促进食物内的碘排出,而被人体吸收。海带含有大量的碘,两者同食可提高营养效能。

  羊肉&生姜:羊肉补阳,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食用,可驱外邪,治疗腹寒疼痛。

  健康美体食物搭配吃:鸡肉&栗子

健康美体食物搭配吃
健康美体食物搭配吃(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鸡肉&栗子:鸡肉补脾造血,栗子健脾,两者搭配食用有利于机体吸收鸡肉的营养,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

  鸭肉&山药:鸭肉可补阴,具有消炎止咳之效。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同食,可消除油腻,效果佳。

  百合&鸡蛋:百合有清痰火、补肾气、增气血的效能,鸡蛋可补阴血,两者同煮并加适量白糖食用,能养阴润燥,清心安神,具有独特的保健效能。

  水果&肉类:水果一般含有大量的钾、钠盐,参与人体代谢可使体液呈弱碱性。肉类含大量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易使体液呈弱酸性。两者同食可使体液保持酸碱平衡,有利于身体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