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减肥 走出瘦身的七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8:35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时下,减肥方法多得令人眼花缭乱。可是,并不是所有的都是有效而健康的减肥方法。对此美国健康专家总结了七大瘦身误区,好让各位爱美女士能够健康减肥。

持续吃水果餐可瘦身
持续吃水果餐可瘦身

  误区一:持续吃水果餐可瘦身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虽然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水果的好处多得说不完,但其营养成分较为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长期单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体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分丢失,慢慢地,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单一不变的食谱和水果瘦身一样,会减少许多营养物质的摄入,久而久之,身体缺少全面均衡的营养,有害无益。

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误区二: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瘦身人士的运动应遵循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因人而异即指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肥胖情况,应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采用体育锻炼的手段。循序渐进即逐步增加运动负荷的原则,有一定强度刺激才能使机体的适应性改变。运动量过小无锻炼作用,但过大的运动量会引起机体机能的破坏。在身体锻炼中不可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运动量或突然地中断练习。只有掌握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最佳效果。

每次慢跑30分钟能瘦身
每次慢跑30分钟能瘦身

  误区三:每次慢跑30分钟能瘦身

  这样瘦身并不科学。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吃脂肪食物就会发胖
吃脂肪食物就会发胖

  误区四:吃脂肪食物就会发胖

  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饮食的青少年,比适量脂肪饮食者更容易肥胖。在瘦身过程中,脂肪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研究人员推荐的最佳饮食包括适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吴佩慈私家精油瘦身秘方       视频:速效瘦身瑜伽塑造完美臀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波士吧】 【爱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