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专家提示 “上班带饭”不利于健康(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01  39健康网
米饭是最好的主食
米饭是最好的主食

  自备午餐更不宜带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米饭是最好的主食,馒头、大饼类的主食不宜进入自带盒饭。从微波炉加热的角度来讲,加热后的米饭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状态,馒头、大饼却极容易变干,不宜在微波炉加热。

茄果类蔬菜不易变质
茄果类蔬菜不易变质

  相对绿色蔬菜来说,茄果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

  需要提醒的是,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像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等经典菜式都比较适合“带饭”。此外,可吃些能缓解疲劳的蛋白质,肉类、豆制品等都是午餐最好的选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相关视频:

    视频:美丽食谱吃出健康好气色     视频:养颜美容汤的做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